时隔2年 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升级”回归
来源:东方网  |  2023-03-10 09:25:29

  原标题:时隔2年,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升级”回归

【热点新闻】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升级”回归

  东方网记者刘辉、刘昊3月9日报道:久违了,上海半程马拉松!记者3月9日获悉,作为2023年上海首场参赛人数超万人的大规模路跑赛事,第7届上海半马活力回归,将在4月16日燃情开跑。时隔2年,上海半程马拉松的发令枪声将再次在东方明珠脚下响起。

【热点新闻】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升级”回归

  非凡赛事重回申城

  据介绍,2023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赛起点位于浦东新区丰和路,终点设置在东方体育中心,赛事路线相比2021年进行了部分调整,将途经陆家嘴、世博地区等地标性路段,全长21.0975公里,考虑到前滩公园内路段较为狭窄,今年的路线将不再途经公园内部,转而选择更为宽阔的前滩大道,预计参赛规模15000人。本次赛事依然采取分枪起跑,共分三枪,A、B、C区的跑者分别按三枪出发,分枪起跑为跑者留出充足起跑空间,进一步提高跑者参赛体验。 

【热点新闻】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升级”回归

  最受跑者关注的报名时间也于今天揭晓。大众跑者则可以在3月9日下午13:30至3月12日下午13:30期间,登录上马官网网站或下载上马APP,选择相应赛事进行报名,报名费为160元人民币/人。3月17日将公布抽签结果,抽签结果公布后至3月20日17:00为付费时间,过时未付款视为放弃报名参赛资格。同时为了帮助弱势群体建造良好的运动环境,让更多人树立全民健身的理念,同时也为推动群众体育的发展,今年的赛事将恢复设置慈善名额,慈善报名将于3月9日下午13:30开启,名额200席,额满即止,报名费为1500元人民币/人。 

  本次赛事设直通名额,直通上海半马的跑者无须参加抽签,直通跑者指的是2021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男子前400名、女子前200名的参赛者,及2021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线上跑通过抽签获得直通名额的50名参赛者。符合直通上海半马跑者报名资格要求者可以在3月9日下午13:30至3月14日中午12:00,登录上马官网网站或下载上马APP,选择相应赛事进行报名,如未报名视为放弃资格。

【热点新闻】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升级”回归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今年的上海半马将恢复邀请国际精英选手参与赛事,凸显上海半马专业、精英的赛事特性,更提供予大众跑者与精英选手“一较高下”、相互切磋的机会,赛事组委会为男女前八名准备了丰厚的奖金,按照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男女前八名将分别获得10000、6000、4000、3000、2000、1000、800、500元美金的奖金。而为了鼓励更多中国籍运动员参赛,本次赛事也为前八名完赛的中国籍运动员设置了特别奖,他们可以分获10000、6000、4000、3000、2000、1000、800、500元人民币的奖金,如参赛者同时获得两项奖金,只发放数额高的一项奖金,排名保持不变。于大众跑者而言,男子前200名参赛者、女子前100名参赛者可获得2023上海马拉松赛参赛名额,通过不断丰富赛事体系,建立有机联动机制,上海半程马拉松不仅为上海马拉松输送了专业的严肃跑者,联动机制也让为更多跑得快的半马选手提供优质的全马赛事平台。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每5公里的关门时间分别为8:00、8:40、9:25及10:05,赛事整体关门时间为10:15。

  本次赛事装备领取工作将于4月14日-15日在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运动天地(泳耀路701号)进行,每日领取时间为9:30-19:30,领取装备时须递交身份证件原件,待工作人员核查无误后,方可领取装备。

【热点新闻】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升级”回归

  全力保障半马赛事

  作为新冠疫情实施“乙类乙管”后首场参与人数超万人的大型路跑赛事,组委会始终将跑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赛事对参与者的身体状况提出了相应要求:曾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危重症病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未愈或有发烧、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而未就诊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康复未满30天的跑者不得参赛。组委会建议参赛者应在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结合体检报告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是否可以参加马拉松及相关运动比赛,参赛人员应加强健康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报告并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

  赛事将按照相关规定设置符合要求的定点医院、医疗站点及救护车,赛前组委会也将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提高其安全意识,赛道沿途持有AHA证书的急救志愿者则将成为跑者们半马途中最安心的保障。

  组委会目前正计划在上马APP中增加问答环节,通过若干道简单的选择题,科普新冠康复后参加大型体育赛事的注意事项,让跑者对于相关情况有清晰的认知,让跑者成为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这条万人所热爱的马拉松赛道。

【热点新闻】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升级”回归

  向更高荣誉冲刺

  2023上海半马为所有参赛选手配备了参赛T恤、存衣袋,为了鼓励跑者们绿色出行的地铁纪念卡也在今年的赛事中继续延续。

  赛道沿途的各类补给站为跑者们的半马之路保驾护航。自5公里起,每5公里设置饮料/饮水站;自7.5公里起,每5公里设置饮水/用水站;赛道10公里、12.5公里、17.5公里、20公里设置能量补给站,在跑者跑进途中给予香蕉、巧克力等能量补给。考虑到可能存在的高温情况,组委会在在赛道沿途配备了冰站及喷淋站,全方位做好相应准备。

  完成21.0975公里的半马英雄们将在赛后收获到诚意满满的福利。每位参赛跑者在完赛后都将获得一条完赛毛巾和一个装有各式惊喜的完赛包。想要留下独属于自己的半马记忆吗?赛事组委会将为参赛者提供完赛照片及视频服务。 

  另外,上海半马始终坚持参照上海马拉松白金标赛事标准进行筹备,今年,赛事也将向着世界田联精英标牌的荣誉冲刺。组委会换位思考,从跑者角度出发,坚持“跑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好每一项赛事服务工作。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