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箱船“地中海 泰萨”号在沪交付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03-10 09:28:47

  原标题:“巨无霸”可载逾24万吨货物 全球最大箱船在沪交付

【聚焦上海】“巨无霸”可载逾24万吨货物 全球最大箱船在沪交付_fororder_1

“地中海 泰萨”号。 张黎 摄

  3月9日,全球最大级别集装箱船新纪录在上海诞生。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地中海航运公司建造的24116标准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地中海 泰萨”号,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命名交付。

  该船总长399.99米,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还要长60多米;型宽61.5米,甲板面积近似于4个标准足球场;型深33.2米,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该船可承载24万多吨货物,是当之无愧的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

  目前,地中海航运的2号船已完成试航,3号、4号船也在建造中,都将在8月份之前陆续交付。(记者 王力)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