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 女性“悦己经济”驱动消费提振加速
来源:东方网  |  2023-03-09 09:19:00

  原标题:果饮茶门店爆单,餐厅订餐大幅提升……三八节,女性“悦己经济”驱动消费提振加速

  东方网记者程琦3月8日报道:周末和闺蜜相约下午茶,独自享受面部补水SPA带来的身心愉悦,亦或到舞社、拳击馆中尽情挥洒汗水……当下,这些“悦己体验”正在更加高频地出现在女性的日常生活中,也成为消费提振的重要驱动力量。

  果饮茶门店爆单,餐厅订餐大幅提升

  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在上海,“她经济“的带动下,线下也迎来了消费热潮。

【热点新闻】三八节 女性“悦己经济”驱动消费提振加速

  3月8日一大早,上海线下的喜茶门店销量暴增,环比上周增长300%,其中还包括了一个3000杯的团餐订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订单是上海一家科技互联网企业为员工送的妇女节福利。为了保障这些产品能够及时送达到消费者手中,喜茶门店提前备料,6家门店的员工用了近4个小时制作完成。

【热点新闻】三八节 女性“悦己经济”驱动消费提振加速

  三八节来临,和小姐妹相约海底捞,吃火锅做美甲,是不少年轻女性为自己庆祝节日的“保留项目”。海底捞上海打浦路店的店长陈凯强表示,他们准备了一些康乃馨,希望赠送给今天到店的女顾客们;“今天的预订量有了明显的提升,预计全天的接待桌数比平日会提高20%左右。”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针对顾客的观察发现,女性顾客最喜欢的产品是番茄锅底、牛油锅底和虾滑,她们更看重产品的性价比和品质,消费频次、种草互动更丰富。同时,女性的线上消费意愿也更高。通过海底捞抖音官方小程序下单的顾客中,女性占比超70%,其中七成集中于22-35岁年龄段。

【热点新闻】三八节 女性“悦己经济”驱动消费提振加速

  而为了提升女性消费体验,海底捞近年来推出的穿戴式美甲片,就由海底捞设计研究院的一位女设计师主导设计并落地推广。她表示,传统甲油胶美甲在拆卸、样式的灵活性上受限,而穿戴甲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补充选择。目前,穿戴甲已经推广到了全国300多家海底捞门店,并且在不同时节、节庆推出新的样式,受到了年轻顾客的欢迎。

  女性的节日,餐厅迎来一波消费热。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通过美团“订座”功能预订3月8日节日当天座位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1倍。

  “惬意体验”、“悦己”消费成提振实体消费新动力

  不仅仅是美食,近年来,舞蹈教室不再只是小朋友们的专属去处,越来越多的女性群体在工作之余的新选择。

  白领赵女士三年前开始学习现代街舞,她表示,选择跳舞是希望让身体在充满律动的有氧运动中变得更健康,三年来镜子中的自己也确实变得更自信。

【热点新闻】三八节 女性“悦己经济”驱动消费提振加速

  美团数据显示,通过运动追求健康变美,成为更多女性的消费新趋势。今年以来,瑜伽、舞蹈、拳击等方面的消费均表现出明显增长,今年2月,“舞蹈”“瑜伽”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同比分别增长了43%、59%。

  舞蹈热门榜商家“泫舞舞蹈工作室”负责人董赫说,“我们的舞蹈课程主要是针对女性职场人士设计的,上课时间以工作日晚上和周末为主,且课程本身会更多地使用当下最流行的音乐,让学员在身体舞动的过程中享受汗水挥洒后的愉悦。”

  除了追求个人成长,在风景优美的环境下围炉煮茶,在清幽的音乐声中放松身心,和朋友一起享受惬意体验,也成为越来越多女性消费者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

  位居南京茶馆热门榜榜首的南京云林小隐茶社负责人王经理表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茶室几乎一直是满座。顾客集中在下午和晚间时段来到店里,挑选心仪的景观位就座,也有不少女生身着汉服来这里边饮茶边拍照。来店的顾客往往会直接选择网上上的套餐,实惠且能满足主流需求。他认为,相比于茶饮和茶点,享受这个空间带来的身心愉悦,才是当下顾客更在意的体验。

【热点新闻】三八节 女性“悦己经济”驱动消费提振加速

  正如网友VanessaAriel在评价中这样描述道,“找个天气不错的午后,和家人一起,水边喝喝茶、吃吃茶点、晒晒太阳、看看画舫、围炉闲话……”这种惬意确实在俘获着更多“芳心”。从美团数据来看,今年前两个月,“下午茶”“烘焙”“茶艺”“插花”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同比大幅增长,其中“茶艺”“烘焙”分别增长62%、44%。

  众多商家也发现了女性消费力的崛起,纷纷推出“女士专享”的优惠产品。比如,健身中心、球类运动等运动类商户“女士专享”团购订单量今年前两个月分别同比增长500%、222%,美容美体也有103%的涨幅。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追求健康变美还是惬意生活,女性消费者正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提升自身的生活品质,这成为了提振实体消费的新动力。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