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苑新星”大型义诊走进“五个新城”
来源:东方网  |  2023-03-07 09:11:55

  原标题:弘扬雷锋精神,奋进志愿青春!上海“医苑新星”大型义诊走进“五个新城”

【图说上海】上海“医苑新星”大型义诊走进“五个新城”

  东方网3月6日消息:3月5日下午,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嘉定区文明办、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嘉定团区委共同举办的“星聚新城 ‘嘉’享健康”第28届上海市“医苑新星”大型义诊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嘉定区现厂在线新经济产业园顺利举行。

【图说上海】上海“医苑新星”大型义诊走进“五个新城”

  本届义诊特邀全市40余家医疗机构的102名杰出青年医学专家提供义诊咨询,覆盖科目齐全,包含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中医科、五官科、公共卫生等10余个专科,涵盖了慢病管理、老年健康、妇幼健康、中医中药、口腔健康、合理用药、心理咨询等一批有特色的医疗保健咨询项目。义诊专家绝大多数来自“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平均年龄39岁,其中杰出青年人才13人,高级职称占约80%。

  此外,义诊活动同步由上海市“医苑新星”健康科普讲师团、嘉定区“Dr嘉•医语青声说”健康科普团联合开展健康科普线上直播活动,以通俗易懂、轻松活泼的方式,分享好玩、有趣又实用的健康知识,架起传播云梯,服务百姓所需。

【图说上海】上海“医苑新星”大型义诊走进“五个新城”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市民前来就诊,超3000人进入直播间观看健康科普课堂。

  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张先生说:“这次义诊活动特别好,专家阵容强大,各类专业齐全,为嘉定市民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是既贴心又暖心!”

  “非常感谢这次‘医苑新星’大型义诊,家里老伴患心脑血管疾病已经好多年了,平时只是按时服药,其他方面也没有特别注意,今天听了中山医院杨虹波医生的耐心讲解,我们对自己的健康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真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类惠民义诊。”市民朱阿婆高兴地说道。

【图说上海】上海“医苑新星”大型义诊走进“五个新城”

  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李拓副主任医师活动当天刚刚结束外省的义诊工作,直接从火车站赶到义诊现场,并携带了一台超声机,为群众额外提供超声检查的服务。李拓医生表示:“每一次义诊活动,我都想为群众提供尽可能多、尽可能全的诊疗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家门口的就医’体验。”

  连续多年参加义诊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风湿科免疫科李佳副主任医师表示:“对疾病不典型症状的主动关注、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与疾病的预后息息相关。组织线下多学科的大型联合义诊和线上健康科普宣传,不仅仅为市民解决了就医中的困惑,也有助于不同专科疾病知识的普及。风湿免疫科疾病谱十分复杂,义诊助力风湿病基础知识和疾病管理理念的传播,从而帮助患者更好地实现‘healthy , pretty,and competitive(健康、美丽、有社会竞争力)’的治疗和康复目标。”

【图说上海】上海“医苑新星”大型义诊走进“五个新城”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方秉华表示,市卫健委、团市委自1994年起每年在3月上旬举办“上海市‘医苑新星’大型义诊活动”,旨在汇聚全市最优秀的青年医学专家为市民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咨询服务。过去的29年里,这项活动惠及市民逾20万人次,已发展成为市卫生健康系统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将持续打造“医苑新星”志愿服务品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卫生健康行业青年为把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健康城市典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作者:刘轶琳)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