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郊家园核酸亭变身“云医管” 便民服务站
来源:东方网  |  2023-03-06 09:25:16

  原标题:“家门口”配药就医真方便!西郊家园核酸亭变身“云医管” 便民服务站

  东方网通讯员徐兰青3月4日消息:新冠肺炎实施“乙类乙管”后,家门口的核酸采样亭该何去何从?如果将其完全弃置,是巨大的资源浪费。学雷锋日在即,徐泾镇卫三居委携手上海医大医院,让西郊家园核酸采样亭改造变身,成为卫三“云医管”便民服务站。这既能让公共资源物尽其用,也是对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一次深切实践。

【区县新闻】上海西郊家园核酸亭变身“云医管” 便民服务站

  日前,在西郊家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温暖接力以爱筑家‘云医管’启动及区域化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云医管”是居民朋友的线上小“医”靠,方便大家看病配药、远程问诊。而之前设置在这里的西郊家园核酸采样亭则通过改造变身,成为卫三“云医管”便民服务站。

【区县新闻】上海西郊家园核酸亭变身“云医管” 便民服务站

  据上海医大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只要扫码添加医大医院健康管家的微信,在有需要的时候,随时向健康管家问询。特别是针对一些不方便去医院的老人,可以通过“云医管”可以直接联系到上海医大医院,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些服务:比如健康咨询、代配药、陪诊、住院床位绿色通道等。

【区县新闻】上海西郊家园核酸亭变身“云医管” 便民服务站

  活动现场,上海医大医院向“云医管”捐赠了“便民应急药疗箱”,内含酒精棉球、碘伏、医用纱布等等多种应急医疗用品,希望能够在紧急时刻发挥作用,以解居民之困。

  同时,专业的医生们不定期将在“云医管”为居民朋友们公益看诊。居民王奶奶表示:“有了云医管,感觉安心许多,以后小毛病也不用总麻烦儿子请假了。”

【区县新闻】上海西郊家园核酸亭变身“云医管” 便民服务站

  卫家角第三居民区党支部书记王佩香表示:卫三居委将倾听居民声音,回应居民期盼,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继续挖掘核酸亭的其它用途,打造“暖心亭”,让它成为提升社区服务的“助推器”。

  据介绍,未来,希望“云医管”能真正便利居民朋友们的就医,为弱势群体开辟一条“绿色”就医通道,让居民朋友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