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片区青年 上海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东方网  |  2023-03-06 09:30:07

  原标题:引领新片区青年 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

【热点新闻】引领新片区青年 上海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

  3月5日上午,学习二十大、践行雷锋精神——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启动仪式在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举行。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来自上海建桥学院雷锋馆的老师带来了《从“过去”“现在”“未来”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

  在活动中,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居委负责人代表和高校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代表签署共建协议。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旨在以雷锋精神为指引,通过引导高校学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临港新片区社区建设注入青春力量,推动实现社区发展和高校育人双赢。此外,临港新片区团工委、南汇新城镇团委还将依托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组织开展社团活动月主题活动,吸引高校社团到青年中心开展社区服务。

【热点新闻】引领新片区青年 上海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

【热点新闻】引领新片区青年 上海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习二十大、践行雷锋精神”临港新片区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当天上午,在南汇嘴观海公园附近,来自临港新片区二十余个团组织的近两百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临·海“清”年·海堤公益墙绘、清滩志愿活动,维护海洋生态环境。该项目是由临港新片区团工委和上海海事大学团委共同发起和指导的青年志愿者项目,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关注海洋、关心河道、关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需求结合起来,将净滩和绘堤结合起来,体现了新片区特点,切实发挥了引领新片区青年的作用。该项目自2017年底启动至今,已经进入第六个年头,参与的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志愿者平均服务时间超过40小时/人。本次绘制完成后,墙绘总长将近600米。

【热点新闻】引领新片区青年 上海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

  此外,当天还在临港新片区主城区开展了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吸引了大量青年志愿者的参加。(作者:朱贝尔)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