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举行首场供需对接
来源:东方网  |  2023-03-03 10:10:37

  原标题:展商数最多、来源国别最广!第六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举行首场供需对接

【聚焦上海】展商数最多、来源国别最广!第六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举行首场供需对接

  东方网记者3月2日报道:3月2日,第六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乳制品、肉类水产品供需对接活动在上海举办。雀巢、贝拉米、纽仕兰、荷仕兰、牧怡、正大、泰森、百佑佳、阿特玛渔业、蓝雪等近40家乳制品、肉类水产品参展企业和易初莲花、盒马、光明、罗森、联华、东航餐饮、建发等上百家食品流通与生产加工企业、电商、商超等采购商进行供需对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助理宋尚哲表示,本次活动是第六届进博会首场线下供需对接活动。目前,第六届进博会招展工作正扎实推进,各国企业参展报名积极踊跃,希望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企业积极报名参展或到会采购。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将以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为广大展客商搭建深化务实合作的有效平台,积极推进参展商和采购商的供需对接。

  五年来,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我们将努力把第六届进博会打造成为今年中国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今年,国家展将全面线下举办,广泛邀请各国参展,展示国家综合形象。企业展延续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在相应展区规划特色专区和板块。截至目前,已有签约参展企业5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国。随着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不断推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投资的背景下,进口食品市场将释放新动能,迸发新活力。去年12月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制定了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加快培养新型消费的发展路线图,明确提出增加健康、营养农产品和食品供给,促进餐饮业健康发展,这也将为商超、电商等消费业态带来重大新发展机遇。

  据悉,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进博会企业展展商数量最多、来源国别最广的展区,具有“两高两多”的特点:一是展览代表性高。届时将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参展,很多参展企业都带来了首发首秀新品。二是专业化程度高。先后设立了乳业、农产品和农作物种业专区,并成立了专委会,为行业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三是采购成交多。第五届食品展区意向成交额近200亿美元,在各展区中排名第一。四是配套活动多。既有国家部委、专业商协会举办的行业论坛,也有专委会举办的供需对接、圆桌对话等,既促进行业发展,又惠及参会企业。

  目前,第六届进博会招展工作正扎实推进,各国企业参展报名积极踊跃。“我们将以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为广大展客商搭建好深化务实合作的有效平台。希望在座的各位嘉宾积极邀请食品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报名参展或到会采购,在2023年金秋齐聚“四叶草”,共赴‘进博之约’。”宋尚哲说。(作者:程琦)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