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科技影都电影科技创制大会在松江开幕
来源:东方网  |  2023-03-01 10:48:57

  第一届上海科技影都电影科技创制大会暨中国电影虚拟制片技术顶级专家圆桌对谈系列活动2月27日在松江开幕。

【娱乐】首届上海科技影都电影科技创制大会在松江开幕

  活动中,全国影视科技领域大咖云集松江,着眼世界前沿科技发展趋势,结合上海科技影都高质量发展方向,全方位探讨“数字科技”和“电影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新路径,共同助力推进数字科技与影视产业高质量融合创新发展。

  知名影视公司落户松江,专业创作人才汇聚松江,优秀电影作品相继涌现,“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进入“快车道”。据悉,上海科技影都目前拥有4个市级文创园区、17个影视专业拍摄基地及专业影棚、24个特色影视取景点,集聚了7700多家影视企业,约占全国三分之一。

【娱乐】首届上海科技影都电影科技创制大会在松江开幕

【娱乐】首届上海科技影都电影科技创制大会在松江开幕

  本次大会上,长三角上市培育平台、国家文化出口平台企业合作联盟、华版数字版权CACC山海数字版权创新服务中心、中国移动、讯飞听见等一批具有显示度的重要项目落地签约。作为国家文化出口平台企业合作联盟成员,华版数字版权CACC、中国移动、讯飞听见等专业机构将通过数字制作等方式,将中国的影视剧作品“打包分类”推广到世界各地。

  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数字产业发展专项基金落户上海科技影都。该基金将涵盖电影事业和电影产业的各方面,为上海科技影都提供影视文化产业高端资源,搭建全产业链数字科技孵化加速平台,打造中国影视数字创制基地,形成产业集群、科创生态,进一步提升上海科技影都在国内国际影视产业中的品牌影响力。

  此外,活动现场揭牌的山海数字影视科技创制基地具有丰富的影视产业资源,将以数字科技为核心动能,为影视产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跨界生态联动服务,同时打造影视文化数字科技标准,推动影视产业数字化的创新发展。(作者:王佳燕 王颖斐)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