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东方网  |  2023-01-20 09:28:33

  原标题:与小兔子零距离接触 上海动物园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启幕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月19日报道:1月19日,十对亲子家庭相约来到上海动物园,在入口主干道的“兔年心愿板”上写下了新年的心愿,开启了喜迎兔年的健康徒步活动,也由此拉开了2023年上海动物园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的帷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结束。

【文化旅游】上海动物园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启幕

  兔年看萌兔 可爱小动物零距离接触

  春节期间,上海动物园的儿童动物园展示有多种品种兔和家兔,游客不仅能观赏到如毛绒玩具般的安哥拉长毛兔、大耳朵耷拉着的德国巨兔、名字暗藏玄机的八点黑獭兔,还能亲手喂养这些可爱的萌兔。

  安哥拉长毛兔全身裹着白色的长毛,圆滚滚的身体又肥又壮,配上粉红的长耳朵,一眼望去就是胖硕版的“大白兔”。它产毛量高,极具有经济价值,体型也大,是个大胃王;喜欢在地上趴着晒太阳肉嘟嘟的大灰兔是德国巨兔,它们是体形最大的家兔品种之一,平均体重为6.8千克,最大的个体可以重达22千克;八点黑獭兔的长相就有点特别了,由于全身长有八处黑色斑块,绒毛光亮如丝、毛皮酷似珍贵的水獭皮,因而得名。

  兔年新春,洋溢着活泼与欢乐,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可以和自己喜欢的小动物零距离接触,沉浸式的参观氛围,由你来体验。同时,在乡土动物区也将展示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兔群。

【文化旅游】上海动物园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启幕

  双脚“画”萌兔  萌兔健康徒步活动开跑

  春节期间,上海动物园推出了萌兔健康徒步活动,在园区主干道路规划出了一条“兔形”徒步路线,全程近3公里的线路在关键位置都有指示牌引导。参与的游客可以自主探索,在动物园里利用运动轨迹软件走(跑)出一只“兔形”图案。

  徒步过程中,游客不仅能参观到不少动物园内的主要动物,还能在沿途的10块Q&A版面上进行动物知识的答题(附答案),并在途中找寻到答案,或在上海动物园微信公众号后台输入关键词领取答案。

【文化旅游】上海动物园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启幕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