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长草地与蝴蝶》于上海博物馆展出
来源:新华网  |  2023-01-19 09:30:08

  原标题:梵高《长草地与蝴蝶》来华展出 上博重磅艺术大展推动文明对话

  色彩浓郁的墙壁、形似古典画框的隔断……上海博物馆携手英国国家美术馆举办的“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17日正式展出,观众徜徉其中,仿佛造访了一座远在欧洲的艺术殿堂。

  “2023年新年伊始的这个展览,是上海博物馆‘对话世界’文物艺术大展系列的第二项展览。上海博物馆和英国国家美术馆‘强强联手’,展开一场跨越地域、超越文明的对话,更让中国观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艺术盛宴。”上海博物馆馆长褚晓波说。

【文化旅游】梵高《长草地与蝴蝶》来华展出 上博重磅艺术大展推动文明对话_fororder_4

图为观众在上海博物馆体验沉浸式观展,在梵高笔下的光影中行走。新华社记者孙丽萍 摄

  据悉,这一重磅艺术大展共带来50位欧洲艺术巨匠的52件油画真迹。展品中包括提香《女子肖像》、卡拉瓦乔《被蜥蜴咬伤的男孩》、伦勃朗晚年自画像、雷诺阿《浴者》、莫奈《鸢尾花》、托马斯·劳伦斯《红衣男孩》以及极为珍贵的梵高作品《长草地与蝴蝶》,完整勾勒出400余年间西方绘画的发展脉络。

  上海博物馆还设立了沉浸式光影空间,借助高科技特效和动画,观众不仅可以漫步于梵高笔下的长草地看蝴蝶飞舞,还可全方位感受梵高《向日葵》、莫奈《睡莲》等珍藏在英国国家美术馆馆内的经典名作。

  创建于1824年的英国国家美术馆是世界顶级美术馆之一,馆藏极为丰富。据介绍,这是英国国家美术馆首次来到中国大陆办展。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记者 孙丽萍)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