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22全球方案征集在沪揭晓
来源:东方网  |  2023-01-18 14:46:35

  原标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22全球方案征集在沪揭晓,4家中国企业夺冠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1月17日报道: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22全球方案征集(UNIDO Global Call 2022)全球颁奖盛典1月16日在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举行。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天助纺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农业食品领域全球冠军。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美克生能源荣获绿色增长领域全球冠军。Bertin Technologies荣获医药健康领域全球冠军。eeaser GmbH和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荣获先进数字制造领域全球冠军。

【聚焦上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22全球方案征集在沪揭晓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方案征集(UNIDO Global Call)倡议是UNIDO在应对气候变化、疫后经济重建和绿色复苏以及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提出来的, 是UNIDO全球旗舰活动。UNIDO Global Call 2022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上海)/ UNIDO ITPO上海牵头首次在中国发起、UNIDO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主题为“绿色低碳技术与净零目标”,向全球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小微企业和初创团队同时发出邀请,在四个领域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技术和解决方案。

  颁奖环节先后揭晓了四个领域的7名全球冠军与荣誉提名奖。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天助纺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农业食品领域全球冠军。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美克生能源荣获绿色增长领域全球冠军。Bertin Technologies荣获医药健康领域全球冠军。eeaser GmbH和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荣获先进数字制造领域全球冠军。

  据悉,自2022年9月全球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至10月15日申报结束,共收到来自全球5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155个城市452个项目/解决方案。在452个项目/解决方案中,68.18%来自“全球南方”;61%是女性创办或女性领导人;45%来自中小微企业;22%来自初创公司;28%是人员规模超过1000人的大型企业或跨国公司。在产业领域方面,235个属于先进数字生产(ADP),89个属于绿色增长和循环经济(GG),62个属于医疗健康,66个是农业与食品领域。

  此次全球颁奖盛典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上海)、上海交大-联合国工发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承办。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