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影城焕新回归《繁花》有望播映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01-13 09:42:26

  原标题:上影:今年有信心出大制作、创大IP 影城焕新回归《繁花》有望播映

【娱乐】上海影城焕新回归《繁花》有望播映_fororder_2

电视剧《繁花》预计年内完成拍摄并播映。资料图片

  2023年开局,上影旗下美影厂出品的《中国奇谭》爆款出圈,网友称赞“中国动画2023开门红”;上影影城港汇永华IMAX店则摘获上海地区单店2022年票房第一。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在两会期间带来一系列提振行业信心的重磅消息:202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上海影城历经一年多焕新升级,将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艺术中心的主体项目呈现全新“电影+”体验;重点电视剧《繁花》预计2023年完成拍摄并播映;重点电影选题《千里江山图》等也在积极筹备之中。

  “疫情对影视文化行业的重击前所未有,但上影始终咬牙推进改革创新。今年正是‘十四五’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上影有决心、有恒心、更有信心,出大制作、创大IP。”王健儿说。

【娱乐】上海影城焕新回归《繁花》有望播映_fororder_3

动画电影《新雪孩子》年内完成制作。资料图片

  元旦期间,全国影院营业率恢复至85%,春节档定档大片云集,电影市场复苏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据介绍,上影“十四五”内容方阵已成型,除了已完成的《望道》《我们的冬奥》以及京剧电影《锁麟囊》3部不同类型重点影片和3部计划于今明两年上映的新人新作之外,还有9个重点创作选题将在今后三年加速推进。其中,重点动画电影《新雪孩子》《燃比娃》预计2023年制作完成。

【娱乐】上海影城焕新回归《繁花》有望播映_fororder_4

京剧电影《锁麟囊》已完成制作。资料图片

  位于松江车墩的上海影视乐园,历经两年建设的武康大楼、益丰外滩源、霞飞路巡捕房等实景建筑全新亮相,通过主题酒店和大型沉浸式娱乐项目“新世界”等的内容赋能,成为影视文化IP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沉浸式影视乐园”。作为上影推动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的重要项目,上影以昊浦影视基地为核心打造上影科创中心,高科技虚拟摄制棚的建设也即将进入关键阶段;上影还将同步推进首部全虚拟摄制影片《极地救援》(暂名)。(记者 钟菡)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