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当代青年创意新势力 Fashion Lab全球首展空降上海
来源:东方网  |  2023-01-10 09:38:27

【文化旅游】集结当代青年创意新势力 Fashion Lab全球首展空降上海

  东方网记者曹磊1月9日报道:当科技与艺术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荣耀与WWD国际时尚特讯举办的Fashion Lab全球首展“科技美学和想象的形式”在上海举行。此次科技艺术展包括三大展区,重点聚焦文化、科技、可持续发展等引领时代发展的核心议题,呈现了来自“HONOR Talents2022荣耀全球设计大赛”、“HONOR Magic Moments2022荣耀手机影像计划”以及“GDF全球可持续服装设计师联盟”的众多优秀影像作品、平面设计作品以及艺术互动装置作品。

  荣耀CMO郭锐郭锐表示,“很高兴能与WWD成为并肩同行的伙伴,共同探索新时期下艺术与科技的美学的力量”。科技与艺术的融合,拓展了艺术的边界,丰富了艺术表达。其中,艺术交互装置《守护春芽》,以荣耀创新技术为载体,将万物共生的理念化为更直观、感性的感官冲击。观众们通过触摸荣耀平板,点亮树叶,就可以让装置主画面中的植物逐渐枝繁叶茂,唤醒了人们守护自然的意识。

【文化旅游】集结当代青年创意新势力 Fashion Lab全球首展空降上海

  在乌托邦-探索展区,青年艺术家们通过漫画、互动装置、数字图像等数字化美学概念表达手法,以及荣耀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创新技术,将对未来人与环境的无限遐想具象化呈现在观众面前,引发了观众对科技快速发展下,文化艺术价值的全新思考。比如作品《火星养老院》,构想了在环境危机和疾病肆虐的未来,人类寿命骤减,火星成为了无污染的最佳养老之居,展现了乌托邦式的未来想象。

【文化旅游】集结当代青年创意新势力 Fashion Lab全球首展空降上海

  上海当代艺术馆(MOCA)执行长孙文倩表示:“我们看到由手机拍摄的生活瞬间融入到了艺术、新媒体里,还包括视频和屏幕互动等作品,用科学和美学打开了我们的想象,更让艺术插上了科学的翅膀。”

  据悉,在为全球青年设计人才就艺术设计、智能终端设计体验和全新设计表达方式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荣耀也把自身的科技力、审美力转化为产品力,找到了技术创新、美学共识与用户综合体验的最佳平衡点。荣耀的新款折叠旗舰Magic Vs采用的自研“鲁班0齿轮铰链”,其结构设计灵感就来自于古建筑中的榫卯结构;在产品研发设计上,荣耀也具象化展现东方传统文化、中式美学符号。这些元素的注入,让传统文化不再束之于高阁、束之于古籍、束之于展馆,更让传统文化走进了万千大众手中,走进人们的生活。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