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启动

2022-12-29 09:58:4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启动

  第32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12月29日起启动。自2023年1月1日起,经上海文化行政部门审批,在上海市正式公演的国内外各类戏剧剧目中的演员均可参评(个人演唱会、祝贺性晚会以及“白玉兰戏剧奖”办公室认定不宜参评的,不纳入参评范围)。

  第32届白玉兰戏剧奖设置主角奖10名、配角奖10名、新人主角奖5名(演员在1993年1月1日后出生)、新人配角奖5名(演员在1993年1月1日后出生),着重考量演员的戏剧表演基本功,在参评剧目中塑造人物形象的能力、表现出的舞台整体感、艺术创造力,演员崇德尚艺、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情况,以及演出受欢迎程度。当年度每一参评单位参评剧目限报3台,每个参评剧目限报3个奖项,每位参评演员限报1次。(记者 诸葛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