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活垃圾置换公共设施 杨浦提升可回收物利用率

2022-12-29 09:56:3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2月28日报道:最近,部分杨浦区的居民发现在使用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机时,多了一个选择:获得的积分除了到自己的账户外,还可以捐赠至小区公共账户,用于小区添置环保公共设施。

【区县新闻】用生活垃圾置换公共设施 杨浦提升可回收物利用率

  原来,这是为了提升居民的环保成就感和垃圾分类积极性,由主体企业“爱回收·爱分类”联合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在杨浦多个社区开展的活动。在杨家浜小区,就有居民先行先试,投递的垃圾“置换”而来的休闲长椅正式就位,固定在小区花园里。据介绍,这休闲长椅由金属底座加纤塑板面板构成,面板原材料是30%的废旧纺织品和60%的废旧塑料软包装。

【区县新闻】用生活垃圾置换公共设施 杨浦提升可回收物利用率

【区县新闻】用生活垃圾置换公共设施 杨浦提升可回收物利用率

  据了解,每年“双十一”期间,各站点的回收量都会出现高峰。今年这段时间的日均回收量达到400吨以上,比平时有25%左右的增长,黄纸板类回收量占比超过40%。对此,“爱回收·爱分类”公司提前增加了清运和分拣人手,让可回收物得到及时收运处置,保障居民投递顺畅。

  上海实行垃圾分类已经有三年多,居民们也养成了定点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可回收物经过环保再生处理后提升价值,再次回到居民身边,“取之于民,还之于民”,让人们对循环再生理念有更直观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居民的环保积极性,提升再生资源利用率,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后续,在杨浦的其它社区,主体企业也会积极与小区居委进行商谈,将此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