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添新亮点

2022-12-23 09:37:1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上海社区商业创新升级,浦东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添新亮点

【区县新闻】上海浦东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添新亮点

  东方网记者程琦12月21日报道:“小时候,来这里逛超市是我最开心的事情,现在,这里成了孩子最喜欢的去处。”自从今年9月底,“家门口”的社区商业项目“金杨陆悦坊”首批品牌亮相,李女士一家就成了这里的忠实顾客。

  12月21日,“金杨陆悦坊”正式揭幕,李女士一家又特地赶来。对于她而言,这栋焕然一新的老建筑绝不只有怀旧,而是“更新”了一种全新的社区生活。

  老旧项目改造焕然一新

  金杨街道是浦东开发开放初期所建的大型居民住宅社区,“金杨陆悦坊”原建筑于1997年6月建成,属于1992年陆家嘴集团开发的金杨四、五街坊动迁配套设施,后来这里有了农工商超市,是改造前金杨居民们二十多年的共同记忆。

  浦东开发开放阔步向前,金杨原有的商业建筑设施也面临着老化的问题,亟待更新。为此,金杨陆悦坊在外型改造、空间规划、品牌招商等方面做了针对性升级,关注居民购物消费、文化娱乐、亲子教育等领域,让金杨居民享受到更丰富、人性化、高品质的社区消费体验,更好融合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

【区县新闻】上海浦东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添新亮点

  在品牌业态上,金杨陆悦坊积极引进众多品牌,覆盖生鲜市集、品牌餐饮、休闲娱乐、零售等多元业态,如茂昌、亨达利、冠龙等耳熟能详的“老字号”,高颜值的生鲜超市荟选集市,以及星巴克、奈雪的茶等数十家品质连锁品牌。

  除此以外,商场依托自身外部空间条件,为金杨社区的孩子们重点打造了全年龄儿童户外互动区——棒棒糖乐园。鲜明、多彩的配色让人仿佛置身奇幻绚丽的童话世界,游玩内容丰富,已经成为周边很多亲子家庭放学、周末的“必去打卡地”。

【区县新闻】上海浦东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添新亮点

  特色打造社区公共空间

  社区生活需要什么样的内容?这是金杨陆悦坊团队启动改造之初,就在思考的问题。

  在室内2楼的“LuLu会客厅”,金杨陆悦坊与浦东图书馆共同打造“浦东主题阅读空间”,并在场内设置图书自动借阅机,市民“扫一扫”就能免费享受到浦东图书馆的海量图书资源。浓厚的阅读氛围,助力浦东“书香城市”软实力建设。

【区县新闻】上海浦东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添新亮点

  与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适配的“一刻钟展厅”,则是一个面向周边5-12岁小朋友的艺术展陈空间。率先亮相的“和LuLu一起环游世界”主题绘画展,呈现了陆悦坊原创形象大使“小鹿LuLu”携手金杨小朋友们一起出发环球旅行的故事,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商业空间增添一份童趣和暖意。

  未来,金杨陆悦坊还将通过公益捐书、手工体验、读书分享会等形式,为金杨邻里们打造一处有温度的公共空间。

【区县新闻】上海浦东金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添新亮点

  城市更新带来活力生机

  作为陆家嘴集团旗下的社区商业产品,金杨陆悦坊以共享社区美好生活为己任,回应着市民对家门口便捷生活的热切期盼。在浦东国际消费中心建设中,社区商业润物细无声地丰富着浦东多层次商业布局体系。《浦东新区深化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核心区建设“十四五”规划》中也指出,“完善商业布局体系,建设世界级地标商圈,创建市级商业中心,加快地区商业中心建设,发展社区商业和特色商业。”除了金杨陆悦坊,之前已开业的还包括花木陆悦坊、前滩陆悦汇,目前“陆悦”系列正筹备进驻浦东塘桥社区,家门口将会更加便捷美好。

  不久前,浦东新区公布《浦东新区街道整体提升打造精品城区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从今年起到2025年,浦东将实施390个项目,展现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发展相适应的城市新面貌。规划还显示,将深入开展区域开发和存量二次更新的规划研究和项目谋划,围绕旧改片区、城市更新等,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配套等。在可以遇见的未来,越来越多的像金杨陆悦坊这样的存量二次更新项目,将赋予浦东新的活力和生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