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文化夜”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

2022-12-21 10:5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消息(彭丽):12月19日,由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中以(上海)创新园主办的“中以建交30周年——以色列文化夜”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现场揭幕了中以(上海)创新园英雄品牌馆,开启了以色列现代艺术品展,发布了《风雨同舟创新录:中以建交30周年回顾与展望》新书等。

“以色列文化夜”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_fororder_1

以色列现代艺术品展现场 供图 中以(上海)创新园

  以色列现代艺术品展的展品由布鲁诺艺术中⼼(Bruno Art Group)倾情提供。布鲁诺艺术中心创建于1995年,其创始⼈Motti Abramovitz遵循百年的家族传统,凭借行业的专业知识,将中心发展成为知名的国际画廊综合体。本次参展的以色列艺术家作品既体现了以色列艺术的创新,也展现出与中国文化的相通之处。

  以色列舞蹈家Aviv Grinfeld是PACE舞蹈工作室的创办者与主理人。Aviv2017年来到中国,开始了自由舞者和编舞的职业生涯。近年来,Aviv在中国各地的私人和官方活动中表演,此次活动上她为大家带来最新编排的现代舞,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舞蹈表演。

  以色列著名钢琴家萨尔卡博士(Michael Tsalka)也在现场弹奏了他的经典曲目。萨尔卡博士擅长将古典、民族音乐相互融合,在他的音乐作品中流露着浓厚的犹太民族音乐色彩及古典音乐韵味。

  手碟(Handpan)是一种发源于欧洲的新兴打击乐器,这个外形看起来像“UFO和炒锅结合体”的乐器,音色神秘、空灵,曾有人把它比喻成“最接近宇宙的声音”。本次文化夜邀请了以色列音乐家李荣满(Liron Man)先生。他独特的弹奏方法,让手碟呈现干净、悦耳的音色,其快速且精准的演奏配上多变的音乐性,让人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国土面积虽小,饮食文化却有三千年之久,它融合了欧洲、拉丁美洲、北非、中东和亚洲等地风格迥异的烹饪技艺与饮食习惯,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以色列风味。辫子面包、夏苏卡、土豆饼等以色列美食也亮相文化夜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