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中国创新研发中心在上海揭幕

2022-12-16 12:00:4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雅诗兰黛中国创新研发中心揭幕,今年一至九月上海新增外资研发中心17家 外商投资持续看好上海“热土”

  上海作为外商投资“热土”的吸引力不减,12月15日,全球化妆品行业头部企业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中国创新研发中心在上海正式揭幕。这是继2005年雅诗兰黛研发中心在上海成立,2011年升级为亚太研发中心之后的第三次升级。

  雅诗兰黛中国创新研发中心的设立,旨在成为该集团覆盖亚洲、北美和欧洲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前沿技术及设备推动中国、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各地的美妆科研创新。

  2020年2月,雅诗兰黛集团宣布计划在华投建世界级研发中心。同年11月8日,该研发中心签约落户上海闵行漕河泾科技绿洲园区。202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

  “雅诗兰黛集团投资建设中国创新研发中心,体现了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以及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信心。”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懿德说。

  雅诗兰黛中国创新研发中心占地1.2万平方米,由配方与临床实验室、共享空间、互动测试装置、包装模型工作室、中试车间等职能部门组成。为加速实现从消费者洞察到商业化的转化,创新研发中心还设有专门的直播间和消费者体验中心,让中国消费者有机会现场参与新品共创。

  在研发方向上,将重点赋能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各大品牌,为中国及亚洲消费者带来定制化产品组合。据悉,他们率先将在多个子品类和与亚洲相关的产品线中,进行针对中国和亚洲皮肤特点的创新研究。近期,将成立男士卓效护肤研究中心,并开展针对中国男性消费者的临床测试等。

  自1993年开始,雅诗兰黛集团在中国持续投资,扩大本地业务。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雅诗兰黛集团最大的国际市场,中国区净销售额在过去三个财年间几乎翻了一番。

  今年上半年,尽管疫情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程度的冲击,但上海经济展现出了强大韧性。在此过程中,外资企业对上海经济展现出了极大的信心。今年1-9月,上海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6家,外资研发中心17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77家,外资研发中心523家。记者 吴卫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