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市级花卉产业综合体 上海“虹桥花谷”项目在青浦开工建设

2022-12-14 10:09:3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12月13日报道:在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杨家庄村,作为市级重点花卉产业项目之一,上海“虹桥花谷”项目已于12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未来,杨家庄村将打造成为兼具花卉一站式集采交易、园艺景观设计施工、都市园艺生活沉浸式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市级花卉产业综合体和长三角地区花园中心,成为“上海门户”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区县新闻】打造市级花卉产业综合体 上海“虹桥花谷”项目在青浦开工建设

虹桥花谷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上海虹桥花谷位于华新镇杨家庄村内,由上海虹桥花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虹桥花谷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负责建设运营,总投资1.5亿元,建造面积38714.82平方米。它的前身是华新花卉苗木基地,在市、区和华新镇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历经十余载的建设运营,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上海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综合性苗木花卉生产供应基地和领军企业之一,先后承接了多个地标场所、重大活动的花卉布展项目,完成多个城区的绿化景观建设和养护,并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和东西部协作项目。

【区县新闻】打造市级花卉产业综合体 上海“虹桥花谷”项目在青浦开工建设

虹桥花谷项目效果图

  在开工仪式上,上海虹桥花谷产业园和上海虹桥花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据上海虹桥花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波介绍,虹桥花谷将运用银企合作+政府支持+企企合作的方式实施投资建设,采用园区式管理+商业化营运+社会化合作的方式实施运营管理。项目建成后,可将花卉苗木栽培、一站式集采交易、都市园艺生活、郊野休闲沉浸式体验等产业发展载体和产业服务平台连为一体,更好地发挥现代农业产业优势,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谱写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青浦区华新镇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