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惠金融顾问服务枢纽揭牌

2022-12-14 10:08:2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普惠金融顾问服务枢纽揭牌 线下常态化进园区,线上小程序已试点

  12月13日,上海普惠金融顾问服务枢纽(以下简称“服务枢纽”)在2022第四届上海普惠金融论坛上揭牌。

  服务枢纽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上海市商联会、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静安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东方美谷集团、闵行区江川园区、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梅川路商业街共同建立,旨在为实体企业提供公益、公允、专业的金融顾问服务,推动金融服务资源与实体经济的精准对接,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服务枢纽的建立源于今年9月21日启动的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这一制度主要为市、区两级产业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化的金融人力资源支撑,坚持公益性定位、产业需求导向,由本市24家试点金融机构(16家商业银行、4家券商、4家保险)89名领导专家组建普惠金融顾问团,为量大面广的实体企业提供公益咨询服务,精准助力上海“3+6”重点产业发展。

  目前,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已初步构建“线下+线上”的服务对接模式,一是与重点产业园区结对,常态化开展顾问进园区工作;二是在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开通“普惠金融顾问”小程序,黄浦区行政服务大厅已率先开展服务试点,引导有需要的企业通过线上平台直达顾问,持续提升普惠金融顾问服务的广度与深度。

  下一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将不断拓展服务枢纽的覆盖面,推动普惠金融顾问工作精准聚焦上海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区域与关键领域,均衡普惠金融服务供给,为更好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解放日报记者 张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