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上海集团发起成立上海天福慈善基金会

2022-12-09 09:36:0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西上海集团发起成立上海天福慈善基金会

  东方网12月8日消息:“弘扬公益慈善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12月8日下午,由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发起设立的上海天福慈善基金会今天举行揭牌仪式。该基金会已在上海市民政局备案登记,致力于助学、助老、帮困及民政领域的相关公益项目。

【上市公司】西上海集团发起成立上海天福慈善基金会

  除设立专项基金之外,作为上海企业,西上海同样积极融入到对口援建帮扶工作中。在嘉定区国资党委的牵线搭桥下,2018年10月起,西上海对口援建到云南省楚雄市大姚县四个村,通过“以购代扶”“帮扶贫困生”“建立爱心超市”等方式,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定向捐款91万余元。

  此次设立“上海天福慈善基金会”,意在通过西上海集团在全国17个省市地区所设企业、所形成的影响力,通过有效的振兴项目,助力中西部地区发展和振兴。

【上市公司】西上海集团发起成立上海天福慈善基金会

  “我们每年会前往驻外企业的城市进行走访调研。在走访过程中就发现,在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地区,企业周边乡村的建设还有待改进——不仅环境条件一般,道路泥泞、尘土飞扬,而且日常农民的生活文化匮乏。”西上海(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上海天福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江华表示,西上海做慈善公益活动的初心,是为了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立企为民、强企富民、兴企报国”的企业使命。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解决当地税收、就业问题,还可以通过基金会的运作,通过有效的振兴项目,为中西部地区发展和振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还可以倡导更多企业和个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使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得到妥善救助。”(作者:王永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