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同款”远洋海产“游”上中国人餐桌

2022-12-08 09:28:10|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新华网上海12月7日电(记者潘清)中西太平洋的金枪鱼,阿根廷海域的红虾,摩洛哥的生食级墨鱼……依托高科技,越来越多的“进博同款”远洋海产正“游”上中国人的餐桌。

  “贡献”这些珍馐美味的上海水产集团,曾以精彩“开鱼秀”数度惊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个月前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上,除了如约而至的“进博大鱼”,用远洋海产精心烹制的捞汁炙烤金枪鱼、红烧鱿鱼嘴、芥末红虾等预制菜,也一同高调亮相。

  眼下,这些“进博同款”预制菜已在“京东龙门旗舰店”“龙门云商”“悦·龙门”等线上线下渠道开售,实现由展品向商品的“华丽转身”。

【热点新闻】“进博同款”远洋海产“游”上中国人餐桌

图片说明:曾亮相进博会的预制菜展品已变身为商品。(上海水产集团供图)

  远洋海产跨越万里“游”上中国人餐桌,得益于一系列高科技的助力。据上海水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零下30多摄氏度的深冷船舱,用超低温速冻技术“锁住”金枪鱼鲜度。刚刚捕捞上来的红虾经过冷气舱称重、装箱,在零下20多度的船舱迅速冻结,通过水分完全固化保持营养和“活鲜”品质。这些远洋海产抵达中国后,集团旗下龙门食品用中餐料理方式为赋予淮扬、川湘、本帮等特色口味,与西班牙阿尔伯公司原装金枪鱼罐头等产品一同走向消费市场。

【热点新闻】“进博同款”远洋海产“游”上中国人餐桌

图片说明:上海水产集团正在进行远洋捕捞作业。(上海水产集团供图)

  连续五年举办的进博会,正通过更多“6+365”平台展现出源源不断的“溢出效应”。作为进博“常客”的上海水产集团,也以“全球的鱼,中国的菜”为导向,依托远洋捕捞的源头优势加快产业链建设步伐,拓展产品研发和终端渠道。

  上海水产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以纯天然、无污染深海海鲜食材为原料,集团还将开发更多产品,包括瞄准年轻小家庭的“轻烹饪”菜肴,以满足消费者对“绿色、安全、营养、健康”的高蛋白食品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