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报告显示:近三个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三连涨”

2022-12-06 10:1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不断增长,二手车市场中新能源汽车的交易量也水涨船高。国内二手车交易在线服务平台天天拍车12月5日发布《2022年11月二手车在线交易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近三个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三连涨”,11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同比增长超3成,表现尚佳。

  此外,该报告还盘点了11月二手车热卖车系,燃油二手车及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均价,新能源二手车成交榜单以及保值率等数据。

  据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同比实现33.7%的增幅,表现尚佳;近三个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实现“三连涨”。相较于燃油二手车成交量,新能源二手车在全国二手车竞拍交易中体现出了韧性。

  11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出价平均次数为13次,燃油二手车在线出价平均次数为10次。从数字可以直观看出,当前二手车商对新能源二手车的出价热度更高,也是市场需求的直接体现。新能源二手车在消费层和流通层都具备较为突出的市场价值,通过在线竞拍出价充分发挥二手车交易平台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促进作用。

  11月特斯拉Model 3二手车成交量快速增长,相比10月增长超一倍,排名纯电动二手车成交量榜单冠军。除此之外,榜单中依然是众多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熟脸”,奇瑞、北汽、比亚迪等品牌车系上榜。

  次新车在二手车市场备受关注,据数据显示,10万左右的新能源次新车竞拍激烈,二手车商争先出价,最高出价次数近200次。

  11月二手车品牌成交量TOP10中,宝马品牌二手车成交量排名位列第三,上升了3名;奥迪、奔驰品牌二手车成交量排名分别是第七、第九名,各上升了1名。这三大豪华品牌被人们合并简称为“BBA”,在国内市场保有量较大。

  据数据显示,33.9%的奔驰车主、28.5%的奥迪车主和28.4%的宝马车主选择在车辆使用5至8年间将其出售,这是“BBA”车主卖车的第一个高峰。其次是在10-15年这个车龄区间,26.1%的宝马车主、25.6%的奥迪车主和20.9%的奔驰车主选择将车辆出售,这是“BBA”车主卖车次高峰车龄段。(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