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地区打造世界级文化集聚区

2022-12-01 10:16:3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世博地区正打造世界级文化集聚区 至“十四五”末将建成13座大型文体场馆,观众座席数逾6万个

  世博地区正打造世界级文化集聚区。11月30日下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与上海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东方体育中心、迅智体育经纪、玖信赛事、大力体育、蜻蜓FM、艾米斯传媒、申地生态、中体城、音圈儿文化传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世博管理局副局长沈锋介绍,随着13座世界顶级大型文体场馆到“十四五”末全部建成,世博地区的展演观众座席数将突破6万个,文体设施建筑体量将在原有的115万平方米基础上增加45万平方米。

  项目扶持方面,世博正在形成专项资金扶持、财政扶持、基金撬动三个圈层的扶持保障体系。上海市首只体育基金落户世博前滩。出资额达50亿元的上海浦东引领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落户世博。

  硬件方面,“前滩31”正在打造上海文娱MALL新地标,前滩31文化演艺中心预计2023年7月开业;东方体育中心积极开发海上王冠户外运动天地,落地月亮湾青少年汽车运动科技中心,在东体大厦7楼打造1200平方米的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为“体育+”创新企业提供舒适多元、充满活力的共享办公环境。

  (解放日报记者 杜晨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