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宠物文化嘉年华在上海启动

2022-11-30 11:2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11月29日,首届2022中国国际宠物文化嘉年华(上海站)——中国国际宠物消费品设计嘉年华(以下简称“宠物文化嘉年华”)在上海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全球的宠物行业和宠物消费品设计师,为其提供展示企业形象、个人才华的舞台,打造市场活跃、交流广泛的宠物行业设计创新生态圈。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助力中国宠物经济持续向上向好。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繁荣发展宠物文化产业,为中国宠物行业提供各类服务,带动宠物行业的蓬勃发展,让世界看见中国宠物行业的水准,也让中国宠物行业看见世界的水准。

【原创】首届中国国际宠物文化嘉年华在上海启动_fororder_1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宠物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畅女士致辞 主办单位供图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宠物文化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郑畅介绍,中国宠物消费者对产品设计的需求与日俱增,从业者纷纷思考“今日的设计研究如何应对挑战?”这一行业问题。此次嘉年华顺势而生,着力发掘创意设计产品、提供设计师展示舞台、赋能宠物消费产业发展。

  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处处长贾开京、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董事长贺超、上海市宠物业行业协会会长杨其清等领导参会致辞,发布了各自领域的最新资讯,同时阐述了对上海宠物产业前景的看法。

  意大利多莫斯(Domus Academy)设计学院前院长、著名作家、策展人Gianluigi Ricuperati教授,米兰新美术学院(NABA)时尚专业顾问Nicoletta Morozzi教授以视频形式演讲,呼吁设计师从宠物角度出发为宠物设计新项目、打造新天地。

  知名品牌专家、中国网商务频道主编梁长玉表示,“Z世代”已逐渐掌控消费市场话语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变成了潮玩、养宠一族,年轻人喜欢的萌趣宠物文化需要更多的原创设计。他认为随着不同的使用场景和产品需求被逐渐挖掘出来,设计出更多的宠物消费产品将成为打开“铲屎官们”钱包的“关键开关”。

  当天启动的“宠物文化嘉年华”为宠物行业设计作品的大征集、大汇聚按下“开启键”,主办方将面向国内外发掘创意设计产品、提供设计师展示舞台、赋能宠物消费产业发展,同时将邀请专家按照原创性、创新性、美学效果、实用性、经济性的原则评定申报的作品。

  据介绍,参评品类包括但不限于宠物消费品包装类(日用品、食品等),宠物相关建筑空间设计类(室内、室外、软装等),宠物科技类产品设计(医疗、智能、专利等),宠物造型设计类(宠物美容、造型、洗护、装饰等),宠物医院设计类(科学、便捷、环保等),数字化服务设计类等。

  初选报名预计在2023年2月上旬截止,随后进行入围作品的筛选,拟于2023年3月中旬公布获奖名单并举办线下嘉年华活动。据介绍,作品入围者将获得证书,参访宠物头部企业,受邀参与线下沙龙互动、集中路演,作品也将被收录于“宠物文化嘉年华”专刊。

  为保持活动的公正、透明,活动组织者邀请上海市君和律师事务所、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作为官方指定法律顾问把关活动的全过程。(文 彭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