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产业融合论坛在沪举行

2022-11-28 18:1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近日,由复睿智行主办,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上海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IT’SFUSIONRIDE”自动驾驶产业融合论坛暨复睿智行产品发布会在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隆重举行。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辛克铎表示,长期以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致力于突破共性、基础、关键技术,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提升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全球价值链的地位。

  辛克铎指出,目前行业正呈现三大特点:首先,行业融合发展。汽车、通信、交通跨行业突破越来越明显,百年行业产业的融合将为汽车及相关产业带来极大的机遇;其次,“车路云一体化”成为重要趋势。一方面,以云控系统为代表的系列技术相继落地应用,另一方面,汽车的电子电气机构正向着5G网络整车云计算方向迅速演进,汽车各类体系愈加复杂。此外,产业体系正由链式局域型向网状生态演进,专业化分工体系正在重塑,跨界融合网状的产业链、供应链正在加速构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认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需要构建生态,“因为面对行业跨界,没有任何一个企业或行业能够决定应该按照什么样的速度、什么样的路线通往车路协同的彼岸,特别需要跨产业协同的路线图去凝聚共识。”

  当日,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创新中心由复睿智行与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今后将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多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当日,多家企业与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在融合感知、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领域共享技术和经验,共同推动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与商业化落地。

  据复睿智行董事长王立普介绍,复睿智行已先后在柳州、成都、武汉、南京、上海金桥等多地,开启交通智能网联升级项目。论坛现场,复睿智行发布了在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两条技术路线上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全系列高性能4D毫米波雷达,“车路云一体化”技术路线。复睿智行首席运营官薛春宇表示:“实现自动驾驶不仅要注重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的融合,还要推动车路协同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融合,并针对不同场景制定相应方案。”据介绍,“车路云一体化”技术路线打造了“硬件平台+软件平台+运营平台+多元场景”的系统级解决方案。(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