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联袂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举行合作发展研讨会

2022-11-24 09:3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与会代表合影 摄影 施佳琳

  2022年11月23日,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联袂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举行合作发展研讨会。会议以“不忘初心 文化自信”为中心,紧密围绕“推动红色文化建设和优秀文化传承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沟通。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名誉团长戚泉木,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副团长、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校长何纪椿,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曹公度、秘书长徐国昌、投行顾问邓剑琪教授等嘉宾代表出席会议。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是由600多位老同志——老干部、老红军、老劳模、老教授、老科学家和老艺术家等组成的公益机构,旨在对未成年人和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师团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百老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

  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是由我国文化艺术创作、研究、鉴定、收藏、评论等方面的领导、名家、专家和学者等创立,协会宗旨是“名家艺术,光扬中华,海纳百川,博采众长”,协会继承与弘扬优秀文化艺术,团结文化艺术名家,联合其它文化艺术团体,倡导文化艺术研究交流,挖掘和培养文化艺术人才,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与会代表就红色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历经百年的生动实践和持续积淀,红色资源不断丰富,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红色基因不断赓续,红色精神传承弘扬。据了解,为弘扬红色文化发展,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和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

  与会代表表示,“我们要坚守文化初心,广大艺术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传统,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同时推广普及文化艺术知识是大家的共同愿望和责任。”

  据悉,会议就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和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在红色文化方面的合作,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和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在家庭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确定了进一步的工作方向。(文 彭丽 施佳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