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经理人座谈会在沪召开

2022-11-23 09:02:0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才引智 华侨华人经理人座谈会召开,董云虎出席

  11月22日,上海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上海市侨办)联合举办华侨华人经理人座谈会,聚焦“以侨为桥,引才引智,助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题深入交流。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董云虎指出,科技创新是百年变局中的关键变量,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居于核心地位。上海是全国的科技重镇、人才高地,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我们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战略支撑,着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激活各类创新人才创造力,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努力使上海成为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的重要策源地。华侨华人是推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贡献了智慧力量。新形势下,要更好发挥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用,为上海更好引进高端人才、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全面提升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好运用资源优势、制度优势,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服务。

  会上,上海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情况。谭国陞、王鹂辉、郭舜日、刘啸东等华侨华人经理人代表发言,围绕大力延揽“高精尖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营造世界一流科研创新环境、实现“卡脖子”技术创新突破等提出对策建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副主席吴信宝出席。

  (解放日报记者 顾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