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举行

2022-11-18 10:15: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服务推动宝山区“北转型”   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举行

  东方网记者刘辉11月17日报道:近年来上海逐步打响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为国内企业来沪投资发展提供更大更广的合作交流舞台。11月17日—18日,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在上海宝山区举办,以期促进相关要素对接,吸引更多项目来沪发展,助力宝山加快北转型、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

【聚焦上海】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中,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与宝山区签署《关于推进“北转型”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信息共通、机制共建、项目共推的原则,以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为导向,携手深化国内合作交流,拓展投资促进网络,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上海】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举行

  记者了解到,2016年,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合上海市科创办,支持指导成立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促进平台—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经过七年发展,联盟已拥有遍布长江流域乃至全国各城市的会员企业近3000家,成功举办多次“产业高峰论坛”、“联盟大会”、“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路演展示对接会”、产业沙龙等,出席业界人士逾20000人次,已成为洞察行业前沿、催生产业创新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今年以来,联盟促成了八匹马、汤姆森、科团、鼎制、榛楝、天太、钛虎、呈合、钛米、重鼎托邦、超能、万为等一批优质的机器人企业落地宝山,并在此次活动中完成与宝山的合作签约。

【聚焦上海】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举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国内合作交流,联动本市各区、功能区,搭建更多政企社协同、产学研联动的产业对接平台,吸引更多国内产业项目来沪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家来沪投资创业,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全国、发展上海。

  今天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发布产业、金融政策,举办机器人产业峰会,10多家企业集中签约,并有50多个优秀项目路演、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