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举行

2022-11-18 10:16:3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举行,10名退伍大学生获评“风采之星”

  东方网记者曾炟11月17日报道:11月16日,由上海市教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征兵办主办的“闪耀的星最美的你”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在东方绿舟举行,10名退伍大学生和10个国防军事学生组织获评“风采之星”和“风采团队”。

【热点新闻】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历时7个多月,共计收到全市高校80余名退役大学生典型材料,30个高校国防军事类团体事迹。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退伍大学生“风采之星”奖10名, “风采之星提名”奖10名和国防军事学生组织“风采团队”奖10个。

  “闪耀的星最美的你”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充分展现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士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风采,持续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进一步发挥优秀大学生引领作用,树立大学生榜样,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军民融合的浓厚氛围。

【热点新闻】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举行

  荣获“风采之星”奖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退役大学生王陈欣,现为在读博士,也是学校的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他告诉记者: “我特别感谢部队的历练,以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为目标,服役期间自己也荣获了三等功,优秀士兵等荣誉。我也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让自己成为一名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复合型人才。退伍不褪色,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专业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举行

  上海市教委一级调研员学生处副处长赵靖茹、市退役军人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处长严玉鹏、副处长李虹霞、东方绿舟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等出席颁奖典礼。上海市高校武装部教师代表与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上海实验学校军训师生等50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