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获评首届“上海电力行业工匠”荣誉称号

2022-11-18 10:17:2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图说上海】10人获评首届“上海电力行业工匠”荣誉称号

  11月15日,由上海市电力行业协会举办的首届“上海电力行业工匠”命名仪式暨颁奖典礼顺利落下帷幕,王建军等10位来自电力行业一线的杰出员工受表彰。

【图说上海】10人获评首届“上海电力行业工匠”荣誉称号

  据协会人才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2月,上海市电力行业协会响应市总工会培养上海工匠的文件精神,启动了2022年度“上海电力行业工匠”专题宣传活动。以走访和现场调研的形势,挖掘了一批极具潜力的电力工匠候选人,并通过为期半年的资格审查、专家复审、评审发布、协会审定和社会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从百余家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中,遴选出了10位“上海电力行业工匠”。

  “上海电力行业工匠”获得者柏振峰在领奖后表态道: “协会此次培养选树活动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现场评审发布环节,协会邀请到了上海市总工会的权威专家和‘上海工匠’获得者,组成评审组当场打分,能够最终获评非常荣幸,是对我们一线员工极大的肯定和褒奖。同时,作为首批‘上海电力行业工匠’,将珍惜这份荣誉,持之以恒,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上海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协会秘书长王固萍表示,作为协会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二十大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协会始终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为己任,强化城市电力保障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为目标。这次协会举办电力行业工匠的选树活动,就是要发掘身边一线电力行业的员工,展示他们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就是要展示一线电力行业员工“择一事,终一生”的敬业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劳动价值观。

  王固萍指出,下阶段,协会还将积极开展“大师工作室”的创建和“首席技师”评选等活动,充分发挥“高师(名师)带徒的育人效应,为电力行业工匠培养选树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打好坚实的基础。希望电力行业广大职工以上海电力行业工匠为榜样,勤学苦练、克难攻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以实际行动为上海电力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助推上海全面落实“三大任务”奋力打响“四大品牌、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电力行业协会会长、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旭、副会长黄晨、张茂义、奚力强、蒋林弟、陈成剑、周翔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10位工匠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作者:赵春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