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2022年航模全锦赛

2022-11-17 09:13:3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集竞技、益智、休闲于一体,上海举办2022年航模全锦赛

【热点新闻】上海举办2022年航模全锦赛

  东方网记者刘辉11月15日报道:上海是国内开展科技体育模型运动较早的城市之一,得益于发达的工业基础和良好的科创环境,具有广泛的社会参与面和青少年基础。60余年来,上海培育了大批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和裁判员,在国际国内大赛中累计获得近300项冠军。近日,2022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动力艇、遥控帆船项目)在上海汽车博览公园清江湖畔开幕,也让这项运动发展留下含有上海的印记。 

【热点新闻】上海举办2022年航模全锦赛

  作为非奥运动传统体育项目,航海模型运动涵盖仿真类、技巧类和竞速类等项目,集竞技、观赏、益智、休闲于一体,对参与者综合能力和科技素养提出较高要求。作为航海模型运动国内最高水平单项赛事,全国各地的航海模型爱好者汇聚申城嘉定,23支参赛队展开动力艇、遥控帆船项目的竞技角逐。 

【热点新闻】上海举办2022年航模全锦赛

  其实,《上海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开展丰富多元的全民健身活动,促进非奥运项目加快发展,科技体育运动取得新突破”,并对科技体育模型运动发展设立了创新性、均衡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四位一体的五年规划目标,使科技体育成为“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重要组成。 

【热点新闻】上海举办2022年航模全锦赛

  同时《上海市模型运动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发布也为提高本市模型运动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模型运动在竞技成绩、项目推广、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指明前进方向。全国赛落地上海,对促进上海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以及航海模型运动的普及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新闻】上海举办2022年航模全锦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航海模型协会、上海市嘉定区体育局、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上海国际汽车城 ( 集团 ) 有限公司、上海市嘉定区体育总会共同承办,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协办。 

【热点新闻】上海举办2022年航模全锦赛

  其中,嘉定区一直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为上海科技体育赛事举办、场地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提供丰富资源。且嘉定汇集F1上赛场,上海汽车博览公园、汽车博物馆等一批汽车文化地标,近年来也不断推动科技体育落地嘉定,尤其是在汽车运动和模型运动等方面做出多番探索和尝试,助力嘉定建设成为全球著名体育城市重要承载区。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