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上海成立

2022-11-11 17:5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11月10日上午,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成立大会在位于上海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举行。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旨在更好地搭建广阔多元的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功能平台,让更多的商会企业有更好的渠道参与到北外滩开发建设中来,共同合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原创】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 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成立_fororder_1

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成立仪式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上海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虹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鸣,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虹口区副区长陈帅出席。

  据介绍,作为上海“中心发力”的新引擎,北外滩吸引了全球目光,成为了投资热土。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北外滩投资促进推介会举行,国投新能源等16家企业宣布落地北外滩,16家企业总投资额高达44.38亿元。2022年,虹口已成功引进紫金矿业、伊莱克斯等56个重点项目和416亿元投资。

  虹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鸣在致欢迎辞时指出,现在的北外滩已不仅是上海百年风韵和改革开放成就的最佳观景台,更是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和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的未来城市样板间。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北外滩已全面起势成势,岸线品质魅力绽放,功能配套能级提升,交通优势愈发凸显,规划建设提标提速,高端引领产业集聚。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的成立将为北外滩加速集聚高端资源要素,吸引行业领军人才,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发挥链接纽带作用。虹口诚挚欢迎联盟各成员单位,将北外滩作为议事交友、品牌推广、赋能会员的主场会客厅,让更多企业认识、了解和走进北外滩。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致贺词。他指出,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成立是“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发出的诚挚邀约,近年来,北外滩开发建设如火如荼,基础设施、产业结构、营商环境等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是一个共襄伟业、共创未来的合作交流平台。他期待联盟依托自身优势,不断扩大朋友圈,画好发展同心圆,全面开启强强联合、携手并进的新篇章,相信北外滩一定能够成为上海“中心辐射”的新引擎、引领带动南北发展轴线的“新地标”、新时代都市发展的“新标杆”,成为上海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崭新窗口。

【原创】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 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成立_fororder_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与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与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在前期筹备中,由虹口区政府作为发起单位,由虹口区投促办、工商联、外事办等部门成立临时筹备组,全面梳理外省市在沪商会、外国在沪商会。第一批受邀包括3家上海市工商联主管商会、5家异地在沪商会、4家外国驻华商会、2家港澳商会等,共计14家单位成为初始成员单位。筹备组经过预备会议,表决通过章程、轮值主席、执行主席人选等草案,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产生轮值主席1名、执行主席3名。

  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丁佐宏作交流发言并宣读倡议书。他表示,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将秉承“合作共赢”的建盟理念,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展示新作为,合力推进北外滩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开发建设,努力成为北外滩建设发展的生力军。商会联盟将紧扣“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高效凝聚各方力量,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北外滩成为全球营商环境最优、服务功能集聚最强的区域之一。

  会上,执行主席代表、商会联盟成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原创】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 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成立_fororder_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与财通证券、辉凌医药等北外滩重点项目签约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据悉,未来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将不断致力于打造商会及其成员单位合作服务、共谋发展的引领性平台和链接长三角及世界的功能性平台,推动联盟成员单位深度参与北外滩开发建设,助推北外滩成为未来上海“中心发力”的新引擎、引领带动南北发展轴线的“新地标”、新时代都市发展的“新标杆”。(文 彭丽 张雯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