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朋友期待第六届进博会再相聚

2022-11-11 10:29:5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赵银平

  原标题:新老朋友期待下一届进博会再相聚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新老朋友相会。他们有的虽然首次参展,但提升了品牌影响力,有的在中国落地生根,还有一些已签约第六届进博会。通过进博会这一开放、合作、交流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中国大市场的无限机遇,给越来越多的企业带来了溢出效应。

  提升品牌影响力 

【会展】新老朋友期待第六届进博会再相聚

  首次参展的全球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今年在展会上携多款面向汽车、物联网、工业及基础设施的先进解决方案亮相。展示瑞萨如何将先进解决方案嵌入工业、物联网、基础设施和汽车电子等各个应用领域,助力中国本土厂商及产业发展的故事。展台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客户、潜在客户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同时,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在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认识瑞萨电子,了解瑞萨电子。通过六天的展示,前来咨询、洽谈的采购商、客户络绎不绝。

【会展】新老朋友期待第六届进博会再相聚

东京海上日动展台

  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中国)也以“守护客户与社会的‘万一’时刻”为主题参展,与时俱进致力于解决不断变化的社会课题,持续且长期发展至今。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株式会社执行役员、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藤田桂子表示,通过进博会,增加了企业的曝光度、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让更多中国企业和消费者了解东京海上集团。希望在进博会结束后,能与更多中外企业携手共创,在“绿色转型”、“老龄化·健康中国”、“防灾减灾(平安中国)”和“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共创美好未来。

  在中国落地生根

【会展】新老朋友期待第六届进博会再相聚

“匠の饗宴”展台

  以打造“您身边的日式厨房”为目标的“匠の饗宴”展台,也是进博会的老朋友了,他们已连续五年参展。今年他们除了北海道的产品之外,引进了九州的70多款美食,涉及农产品、水产品、酒水、拉面、点心和特产等多个品类。据日本Forestlee株式会社社长李萍介绍,今年还推出了“匠の饗宴”电商平台,进一步缩短了中日企业之间、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为广大的厂商、采购商和消费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和供销渠道,大大提高了销售与采购的效率。同时, 2021年4月,「匠の饗宴」第一家门店在上海开业,标志着“匠の饗宴”正式由进博会的一个食品特色展区,落地为线下的实体门店,已在上海、杭州和天津三地开设实体店。线下门店的开设,也让琳琅满目的日本优质产品通过该平台进入中国,越来越多的日本厂商,依托这个平台,成功寻找到合作厂商,将产品打入了中国消费者的家庭。而中国老百姓体验到了日本地道的厨房文化,品尝到正宗的日本美食。

【会展】新老朋友期待第六届进博会再相聚

三井住友海上展台

  去年进博会上,中国太保产险、松下电器、三井住友海上签署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现阶段三方已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开展了合作。而本届进博会上,成活颇丰。据介绍,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与南京安元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保险+服务+科技”为理念,共同打造数智化风险解决平台。与松下控股株式会社旗下松下四维出行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针对围绕EV产业链提供全面风险解决方案达成协议,三家公司与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井住友海上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菅匡彦表示,今年进博会期间,公司与合作伙伴集中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并参与承办多场论坛交流活动。每年的进博会都是一场中外先进技术交流合作的盛会,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这个国际性的大平台,以“创新、合作、开放、共赢”的精神,寻找新伙伴、发现新机遇,期待与各方携手共谋创新发展之路。

【会展】新老朋友期待第六届进博会再相聚

肖特展台

  已连续五年参展进博会的德国百年高科技企业、特种玻璃发明者肖特集团在本届进博会上以“完美玻璃,用心追求”为主题,全面展示了特种玻璃的创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智能家居、医药初包装、消费电子、工业应用等众多领域的创新应用。肖特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作为一家百年企业,肖特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创新是肖特的DNA,进博会提供了公司与客户、市场互动的一个创新平台。公司把最新的技术、最好的生产技术带到中国来生产。他说: “我们希望从2021年开始,每年在中国有15%的增长,希望这个趋势至少持续到2025年。如果这样计算的话,以2020年的销售额为基础的话,到2025年可以实现在中国业务的翻番。定出这样一个目标,也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有足够的信心。其实,在2021财年中,肖特在华销售额已升至3.5亿欧元,增幅超24%。至今,肖特仍在持续加码对华投资。”

  签约第六届进博会

  已签约第六届进博会的德国科技公司贺利氏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博士表示, “中国是贺利氏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所以我们已提前签约第六届进博会”,贺利氏在进博会上收获满满,从展商变为投资商,近十个项目正在进行中,知名度也大幅提升。

【会展】新老朋友期待第六届进博会再相聚

伊藤忠展台

  今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也是伊藤忠进入中国市场50周年。伊藤忠商事东亚区总裁齐藤先生表示,在这个双50周年的年份参加进博会格外有意义。今年是他们第四次参展进博会,展示了SDGS(为了双碳,实现可持续发展)和market in(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参与中国内需市场)两个方向。商务部领导特别莅临展位,肯定了他们过去50年的成绩,也期待伊藤忠在接下来的50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他还表示,伊藤忠准备签约明年进博会,会以更大规模、更全方位地进行全面展示,期待下一届进博会再相聚。(作者:曹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