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艺术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数藏云“唯艺云”赋能品牌营销

2022-11-11 11:2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11月10日,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唯一艺术数字艺术电商平台(下称“唯一艺术”)重磅发布“唯艺云”,“唯艺云”的发布让品牌可借助数字藏品与用户建立直接联系,沉淀私域流量池,助推高用户粘性的数字世界的建立。

  据介绍,唯一艺术是一家数字艺术电商平台,由艺术设计圈资深运营公司和区块链技术团队联袂推出,在行业内拥有较全相关营业资质,是业内少有的获得两轮国有资本参与投资的平台。 “唯艺云”依托于唯一艺术平台本身的技术力量与运维经验,更懂得数字藏品需要怎样的技术架构与运维服务,它将唯一艺术平台多年积淀的经验梳理为解决方案,向所有品牌方开放。

【原创】唯一艺术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数藏云“唯艺云”赋能品牌营销_fororder_2

新发布的“唯艺云”侧重全链路数字艺术品管理 供图 唯一艺术

  在《唯艺云——品牌方进入元宇宙的第一站》发布会演讲中,唯一艺术合伙人徐大钧表示: “大家可能觉得元宇宙这个概念很大,它是真实世界的镜像。而到了应用环节,品牌方会觉得元宇宙离自己业务很远, ‘唯艺云’就是要解决他们的痛点,让元宇宙变得更接地气,帮品牌方省时、省钱、省力地接入元宇宙。”

  据了解,唯一艺术打造元宇宙营销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让品牌方能低成本迅速打造自己的元宇宙营销案例。 “唯艺云”作为品牌方进入元宇宙的第一站,以“轻量级服务”的方式,提供数字艺术品上链服务、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和数藏云服务,让品牌方轻快便捷地迈入元宇宙营销时代。 “唯艺云”可服务上链、设计、发行、推广、销售全流程,让品牌方高效发行自己的数字藏品,建立自己的数藏电商平台。

  目前唯一艺术已打造了虚实结合的元宇宙空间,提供包括用户线上展厅、用户公共空间、元宇宙经营商铺、社交活动等元宇宙产业服务。 “唯艺云”让品牌方拿到进入元宇宙的“门票”,可在虚拟空间中实现更多创意营销活动。

【原创】唯一艺术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数藏云“唯艺云”赋能品牌营销_fororder_1

“唯艺云”通过数字藏品服务品牌商 供图 唯一艺术

  除了沉淀流量池,帮品牌方提高长期用户粘性之外, “唯艺云”同样能推动品牌年轻化。

  一方面,数字藏品的客群本身就高度年轻化,潮流玩法层出不穷。近期,唯一艺术就携手多家国民品牌,推出“宇宙福利派”,持有指定数字藏品的用户,可参与为期一个月的福利发放活动,后期还可转化为品牌长期会员,唯一艺术会不定期提供会员权益。目前, “宇宙福利派”品牌会员不断增长。

  另一方面,数字藏品的流通让它作为“会员权益”从老用户手中流转到新用户手中,品牌的用户群体也随之更迭。举例来说,部分品牌的用户消费窗口期较短,尤其是婴儿奶粉这种品类,当老用户的宝宝逐渐长大,不再需要婴儿奶粉,他们可将附有VIP会员权益的数字藏品交给身边有新生儿的家庭,品牌也能因此收获新会员。

  在潮流玩家的大量涌入下, “唯艺云”已通过数字藏品服务双汇、世纪联华、OATLY等多家品牌商,为其实现流量井喷式爆发。双汇更是在618期间冲上“天猫美食榜单NO.1” ,世纪联华全域曝光“1000万+” 、覆盖“100万+”新消费场景。

  “唯艺云”推动了去中心化的价值承载网络的落地,带动品牌方低成本跃入“Web3.0时代”。未来, “唯艺云”将持续挖掘数字藏品的真实价值,推动数字艺术产业加速成为新经济引擎。(文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