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首次在沪召开现代供应链建设大会

2022-11-03 10:08:2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中船首次在沪召开现代供应链建设大会 签约金额共达130亿元

  东方网11月2日消息:建设现代船舶产业链供应链,对于加快推动造船强国建设、保障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意义重大。11月2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现代供应链建设(供应商)大会2022在上海举行,为“造船强国”建设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贡献中船力量。

【上市公司】中船首次在沪召开现代供应链建设大会

资料图

  2021年12月,中国船舶集团总部迁驻上海,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本次现代供应链建设大会是中国船舶集团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大会,也是首次在沪举行。 

  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表示,大会旨在发挥央企引领作用,为船舶产业链上下游打造交流合作平台,汇聚发展合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韧性,赋能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提出,要推动船舶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的进一步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强化协同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水平和竞争力;要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以高质量开放合作实现内外联动。 

【上市公司】中船首次在沪召开现代供应链建设大会

  记者了解到,上海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着力推动船舶产业链供应链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将助推企业“走出去”和协同创新发展。

  为不断提升优质供应商采购质量管控覆盖率,本次现代供应链建设大会对95家“金牌供应商”进行了表彰。同时,会议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6家成员单位与11家供应商成功签约,在船用主机、船用型钢、通信导航、网络系统等多领域进行采购,签约金额达30亿元。此外,场外签约金额超100亿元。 

【上市公司】中船首次在沪召开现代供应链建设大会

  据悉,中国船舶集团正在加快落实“造船强国”建设重大战略任务,助力上海建设全球航运中心、造船中心、船海科技创新策源地,强化船海高端产业引领,勇当现代产业链链长,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采购交易管理体系。同时,船舶物资采购领域正以采购为切入点,找准短板弱项,发挥链主作用,着力推动强链补链;结合“双碳”目标、绿色供应链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要求,推动传统采购管理向供应链管理升级,加快构建具有国有企业特色的现代供应链管理体系。 (作者: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