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结构完成30米提升 徐汇滨江又一项目迎重大突破

2022-10-19 10:48:3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房产】阿里巴巴徐汇滨江项目迎重大突破

  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记者从上海建工机施集团获悉,阿里巴巴徐汇滨江项目近日迎来重大突破。最大跨度52米、宽36米、高9米、重达2200吨的钢结构提升层主体结构,历经13小时顺利提升至30米高空。

【房产】阿里巴巴徐汇滨江项目迎重大突破

  阿里巴巴徐汇滨江项目总建筑高度约56.3米,为高层商业办公综合建筑。工程上部结构整体外形类似有三面中空的长方体,采用由钢框架和中心支撑组成的类巨型框架结构体系,地上由4个钢核心筒及7层往上的悬挑桁架层组成主要的结构受力体系。此次钢结构主体结构的提升成功,标志着徐汇滨江阿里巴巴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房产】阿里巴巴徐汇滨江项目迎重大突破

  据悉,为确保结构提升成功,项目团队采用国内领先的“超大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技术”——先在地面完成提升层拼装胎架,再在胎架上按序完成提升层本体及各类补强结构的安装焊接工作,最后安装提升系统,整体提升至30米的高空。其中,为保证焊接质量,项目部在施工高峰期安排有25名焊工,仅焊丝用量就达300余吨,历时60天才把这个庞然大物安装焊接成形。(作者: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