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征集推选活动启动

2022-10-18 16:55:1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持续品牌引领 2022年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征集推选活动启动

  东方网10月17日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关于建立健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市科学普及条例》,按照《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 年)》要求,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征集推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挖掘更多健康科普品牌优秀案例,增加健康科普服务的高质量供给,不断提升市民的健康获得感。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是《健康上海行动》的第一行动,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大健康科普工作力度,发挥健康科普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去年开展首轮“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征集推选活动”,获得社会良好反响,首批10个健康科普品牌、20个健康科普培育品牌立足卫生健康行业,树立健康科普典范,促进行业内交流,形成借鉴和推广效应。为进一步挖掘优秀品牌案例,深入推进健康上海行动,今年持续开展健康科普品牌征集推选活动,通过集结全上海各传播渠道承载的健康科普品牌,搭建健康科普资源共享平台,增强健康科普品牌的服务能力和创新意识。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评选的品牌归属地依旧为上海或主要由上海地区团队运维,内容主题与健康科普相关,能将健康领域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向公众传播普及,精准对接和有效满足公众多元化的健康科普需求,包括但不限于电视、广播、新媒体、图文、音视频、科普活动或讲座等平台或形式的健康科普品牌。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区卫生健康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有关大学、各委直属单位、各市级医疗机构以及学协会、新闻媒体都可积极申报。已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健康科普培育品牌的项目,可再次申报2022年度健康科普品牌;已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的项目,无需再次申报。

  此次活动将从科学权威、传播效能、社会影响、品牌识别等维度,由权威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10个健康科普品牌、20个健康科普培育品牌。评选结果将通过“沪小康-上海健康科普资源库”微信平台进行公示。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表示,通过一批辐射长三角、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健康科普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健康科普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健康科普事业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筑牢健康之基。(作者:刘轶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