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新城设计展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启幕

2022-10-13 16:08:4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 “五个新城”成果集中展示

  10月12日,以“设计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2上海新城设计展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启幕,这是上海提出“五个新城”以来首个集中成果展示,同时披露了新城建设的最新进展。据悉,设计展共分为7大板块,从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多个维度,展示优秀设计成果以及人民意见征集的成果。展期为10月12日至11月30日。

  上海一直在推进“五个新城”的十个示范样板区城市设计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在“五城十区 示范引领”板块可以看到这十个区域的基本规划。 “油墩河谷 蓝绿长卷”板块展示出一幅“一河、五段、十二单元、十八节点、三十六驿、九十九桥链”的蓝绿长卷——横跨嘉定、青浦、松江等多座新城的油墩河河道。据了解,这条全长36.47公里的郊野河道将成为一座桥梁博物馆。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开幕式。

  (解放日报记者 戚颖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