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艇公开赛10月29日开赛

2022-10-12 10:35:1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上海赛艇公开赛10月29日开赛 赛事口号为“艇力重燃”,“艇”进上海人五彩斑斓的“生活秀带”

  上海赛艇公开赛(以下简称“上艇”)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苏州河水域举办。今年赛事的口号为“艇力重燃”,以赛艇运动团结、拼搏、向上的精神,凝聚城市正能量,彰显申城魅力与活力。 “上艇”是上海全力打造的自主IP赛事,去年首次亮相,便引发轰动。有市民评价:这一赛事“赛”出了苏州河的人文脉络和治理成就, “艇”进上海人五彩斑斓的“生活秀带”。

  今年“上艇”的竞赛项目除保留首届赛事的八人艇4.2公里追逐赛和八人艇500米城市冲刺赛外,新增俱乐部组单人双桨男女500米城市冲刺赛。今年的参赛组别也将延续首届的设置,八人艇项目仍分为专业组、高校组、俱乐部组3大组6小项,共计48支队伍。其中,专业组和高校组采取定向邀请方式。专业组将邀请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地方专业赛艇队,高校组将邀请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众多知名高校赛艇队。去年在俱乐部组4.2公里追逐赛中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和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前两名的队伍,将享有直通今年“上艇”的参赛资格。其余俱乐部组别的参赛名额将视报名情况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以抽签形式确认最终参赛队伍。

  本次赛事为每个项目前三名分别设立奖金。为吸引更多优秀队伍齐聚苏州河,赛事奖金为全国同类赛事最高标准。

  (解放日报记者 姚勤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