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游客“买买买”热度明显上升

2022-10-09 09:59:54|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电(记者桑彤) “先扫小程序码,可以得满减券,再扫右边的红包码,省下来的钱就可以多点一份点心。”国庆假期,上海武康路的FILM电影时光书店内,店员向客人推荐贴在收银处的“红包码”和“衡复小程序码”。店长李晓霏说,这样的组合搭配,总能让客人有意外的惊喜,也增加了门店的客单价。

  今年国庆期间,上海徐汇区的衡复街区利用咖啡为载体,通过数字化工具不断探索新型促消费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热点新闻】上海市民游客“买买买”热度明显上升

消费者在一家咖啡店扫码领红包后购买咖啡。(受访者供图)

  来到衡复街区的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支付宝小程序领取“满50元减15元”和“满400元减120元”两种消费券,还可以扫一扫咖啡店内的红包码叠加使用。

  位于安福路的咖啡店PlusOne负责人宝尼表示: “长假期间,门店每天可销售700杯左右。其中,武康路老店的客流和营业额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安福路新店的生意比老店更胜一筹。”

  衡复消费券不仅可以买咖啡,还能吃饭和买书,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支付宝小程序里的衡复消费券核销率比前一周提升了40%。

  在就地过节的倡议下,逛商场、聚餐、喝下午茶成了不少上海人国庆度假的“三件套”。这也给上海的餐饮、商场等场所带来一波消费高峰。

  “假期前街上客流和往年比还有点受到影响,但是国庆期间消费热度高了,尤其是有活动的情况下,大家的消费意愿明显上升。”经营6年的小店“茶是一枝花”的老板薛勇敏说。

  消费券、购物节、本地游大礼包……显然,在政府、企业、平台真金白银的刺激下,上海市民游客“买买买”的热度明显上升。

  比如,10月1日起,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和上海市财政局决定实施“上海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通过对消费者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给予一定补贴,推动家电以旧换新,扩大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规模;借“五五购物节”及国庆消费的热潮,9月23日至10月8日,支付宝携手上海商户共同启动“金秋消费节”;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有效期覆盖国庆假期。

  在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研究员洪勇看来,合理利用数字化技术和工具,能更好地提高促消费政策实施的精准度,丰富消费内容,催生新型消费业态,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并且,政府、商家利用互联网平台的技术能力、流量效应和数字生活服务能力来带动当地消费增长的模式,普惠性较高,各地易推广复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