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无界城市客厅” 百年鲁迅公园换新颜

2022-10-02 17:4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蒋硕

  9月30日,上海鲁迅公园局部改造完工,重新对外开放。改造后的鲁迅公园将公园绿地和山林气息延伸至城市街区,与城市街区融合,实现互动与开放的目的。

  此次改造项目从2022年3月开始进行,围绕着“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旨在给市民提供一个共享的开放空间。改造的主要内容是公园大连西路及欧阳路段围墙拆除和开放景观优化提升,山林花苑区域绿化植被梳理,西门广场和鲁迅墓草坪区域围墙矮化及景观提升,以及开放区域的安防监控设施。

打造“无界城市客厅” 百年鲁迅公园换新颜_fororder_1

改造后的鲁迅公园一角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希望通过这次改造,让鲁迅公园成为穿越百年历史的‘无界城市客厅’。”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的一大亮点是打开了公园大连西路和欧阳路的围墙,通过植物改造和景观提升的方式,把公园的绿地景观释放到街区中,形成一个24小时可以对外开放的街心花园。

打造“无界城市客厅” 百年鲁迅公园换新颜_fororder_2_副本

改造后的鲁迅公园北大门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据介绍,经改造后,作为公园重要记忆点的北大门,增加了立体植物和爬藤植物,让大门完全融入到公园大环境中。原先封闭、厚重的公园围墙被打开,新增进入公园的通道,方便游客进入公园。原先围墙遮挡的地方被改造成富有山林气韵的小花园或特色鲜明的街边荫生花园,保留山林格局的同时新增大花六道木,杜鹃、欧石竹,糖蜜草等植物丰富城市界面色彩,为百年公园换上一层新的外衣。(文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