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推出“七彩田园”农趣挑战赛

2022-09-30 16:44:50|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新华网上海9月30日电(记者 李荣)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第三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七彩田园”农趣挑战赛29日在上海嘉定区华亭镇开赛。来自上海全市各涉农区的百余位参赛选手在田间池畔,享受农耕比赛的乐趣。

  据介绍,此次农趣赛共设置美美“鱼”共、硕果累累、草地速滑、超级障碍等四个项目。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美美“鱼”共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化身“渔夫”,和鱼儿们“斗智斗勇”,场面十分有趣。抓到鱼儿的,欢呼雀跃;一不小心扑了个空的,也不气馁,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另一农趣项目“硕果累累”,同样趣味十足。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拔到尽可能多的花生,选手们钻入田间,用足力气,拔出花生,分离果实、清洗沥水。一番劳作后,大家收获满满。草地速滑、超级障碍项目,更是集趣味性、团队性和竞争性于一体。

  作为此次农趣挑战赛的举办地,上海嘉定区华亭镇近年来加强体育与农业、旅游、文化的多元融合,完善乡村体育健身服务体系,培育和打造了“田园七彩体育”特色品牌。插秧、钓龙虾、 “浑水摸鱼”等农趣赛事,以春播、夏种、秋收的农事时节为主线,成为美丽乡村的体育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