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发展 上海虹口深入商业中心组建“四方联盟”

2022-09-28 17:30: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近日,上海市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凯德虹口商业中心“楼委会”召开创新创业四方联盟推进会。来自凯德虹口商业中心的商户、企业,广中路街道辖区内党建联建单位及街道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等,就“疫情下创新创业方向”进行“头脑风暴”。

助力企业发展 上海虹口深入商业中心组建“四方联盟”_fororder_1

广中路街道凯德虹口商业中心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推进会上,凯德虹口“楼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凯德虹口商业中心近期招商及项目推广情况。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财大商学院创业服务中心等高校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可共享的资源,希望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引进人才等方面聚力协作。

  近年来,虹口持续推动楼宇党建从建支部、优服务、强功能到善治理的探索实践,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经济社会最活跃的经络上,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自2021年起,虹口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协作联动,在商务楼宇成立“楼委会”,打造“楼事楼议、楼事楼办、楼事楼管”的楼宇治理共同体。

助力企业发展 上海虹口深入商业中心组建“四方联盟”_fororder_2

广中路街道凯德虹口商业中心“楼委会”揭牌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据广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后的“楼委会”将密切联系服务企业,通过日常走访联络和定期排摸,了解入驻企业和单位(租户)情况,建立“一企一档”“一户一档”,在党群服务站(虹企驿站)开设政务热线,加强沟通联系,梳理问题和需求,协同楼宇联合党总支定期更新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

  目前,凯德虹口商业中心“楼委会”已形成了“虹心桥”党建引领、 “暖心桥”政务服务和“爱心桥”公益活动3大版块共15项服务项目清单,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以这3大版块“服务包”为抓手,在党群服务、企业发展、人才引进、员工培训、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凝聚楼宇人群,服务楼宇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