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缓缴税费为中小微企业“造血生肌”

2022-09-27 13:21:31|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8万余元缓缴税费可以再次延期,流动资金又有了新的补充,政策的持续支持对我们企业太重要了。”上海新阵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红说。

  在刘红看来,缓缴税费相当于国家提供了“无息贷款”,现在期限再次延长,让企业更有底气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的力度。

  与刘红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上海威远精细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慈。这家致力于新型芳香化合物开发、研究和生产的小微企业此前已享受61.5万元缓缴税费, “现在又能延期4个月缴纳,这笔资金比贷款划算得多!”

  “缓税政策的持续支持,不仅为我们减轻了负担,更为公司发展‘造血生肌’。”赵慈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印发《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缴的所得税等“五税两费”在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上海:缓缴税费为中小微企业“造血生肌”

图为上海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帮助纳税人办理税费缓缴。(受访者供图)

  一笔笔缓缴税费给需要资金的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处在发展关键期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注入成长壮大的信心。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上海共有6.7万户企业享受上述缓缴政策,税费额累计171亿元。

  上海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便利纳税人享受该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延缓缴纳期限届满后,无需纳税人操作自动延长4个月。同时,对于部分企业之前延缓缴纳的税费,在2022年9月1日后至公告发布前已补缴入库的,可自愿选择申请办理退税(费)并享受延续缓缴政策。(记者 桑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