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扎实做好第五届进博会服务保障

2022-09-27 13:21:1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扎实做好第五届进博会服务保障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要求让参展方充分感受上海便利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持续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确保第34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顺利举办。

  会议指出,要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高标准,扎实做好第五届进博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推动“越办越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强化数字化赋能,有效整合各类信息,形成畅通高效的运作体系,让参展方充分感受上海的便利。要持续放大溢出效应,重中之重是进一步提升“6天+365天”等交易服务平台能级,推动全球数字贸易港、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等平台建设,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等首发经济载体。同时集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推动多领域、多层次国际合作,更好展示上海高水平对外开放形象。

  会议指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上海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机遇和科技创新制高点的重大战略选择。要以关键领域为突破,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重点企业实现更大突破。要发挥好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持续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引导好社会资本,让更多资金流向关键领域、重点项目。要以项目管理为抓手,培育龙头企业,加强项目过程跟踪和管理,了解企业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加快提升重点企业技术水平和规模能级,不断增强产业链整合力和影响力。 

  第34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将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指出,要做好市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顺利举办。要用好用足这一重要平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全球要素资源在上海高效配置,把市咨会这一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充分吸收国际企业家的真知灼见,为上海城市发展奉献智慧、提供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放日报 孟群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