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首个“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即将开放

2022-09-22 10:4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冯薇薇

  在日前举行的“好家风·健康行”2022年度上海市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中,“上海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试点虹口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以虹口区市民驿站江湾镇街道第四分站为试点。在驿站原有“社区会客厅”“向日葵亲子小屋”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一个“社区健身房”,把家庭健康元素植入驿站场地布置和日常活动中,为全龄段家庭健康服务完善阵地,打造虹口区首个“家庭健康服务中心”。

  “根据设计方案,虹口区市民驿站江湾镇街道第四分站的‘社区健身房’内将设有跑步机、划船机、上肢训练等健身设施。”据虹口区老龄与家庭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健身房”预计将于10月正式启用。届时,虹口区相关部门、街道还将以此为平台,开展“活力健康月”活动,邀请居民一起参加健身体验,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健康促进氛围。

  此外,项目还将依托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福民”专家科普团队,组建一支由医生、教师、法律工作者、社工及居民构成的社区“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进行社区家庭健康知识普及,帮助形成家庭健康家风。(文 彭丽 孙洁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