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用心用情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09-21 16:2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冯薇薇

  近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理念,积极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 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浦东新区分行惠南支行通过向旁边的便利店、大堂里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结合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金山区枫泾支行以网点为单位,走出网点,走进农村,积极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聚焦特殊群体 开展专题宣教活动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上海分行营业部在网点设置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快捷服务设施,开通“爱心窗口”并配备应急药箱、老花镜、放大镜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网点服务环境。同时,通过人工柜台、智慧柜台、移动展业等多个渠道,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金融服务和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

  奉贤区支行对于中老年人重点宣传如何反假币、如何识别和预防金融诈骗等知识。松江区泗泾支行引导中老年客户了解常规诈骗套路,不盲目相信高收益理财,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帮助中老年客户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崇明区支行零售金融部与风险合规部联系周边社区、居民点,结合老年群体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开展反假币及非法集资诈骗的专题讲座。

  服务“新市民” 增强新市民幸福感

  “新市民”已成为2022年金融服务热词,提升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有利于增强新市民的金融获得感和幸福感。

  虹口区支行营业部通过在周边商场摆摊的方式,主要针对来逛商场的“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网点工作人员从当前热点问题、金融常识角度出发,结合相关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对非法集资、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及其变种风险、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金融风险普及。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金融为民、金融便民”的服务理念,通过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加强银行与市民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宣讲政策、提升服务,营造合规、和谐、合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文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