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上海静安支行提示:新型诈骗要警惕

2022-02-07 13:06: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年初是财务们忙于工商年检工作的关键时刻,不法分子频繁冒充银行员工,以“银行账户需年检”为幌子实施诈骗。近日,光大银行上海静安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诈骗事件,为企业客户挽回了大额损失。

  近日,某公司财务人员陈女士收到了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来电,通知其账户需要年检,并让其添加QQ进行沟通。陈女士查询此QQ,显示头像为一名身着银行工装的女性,且备注名称为“光大银行”,便信以为真。添加QQ后,陈女士立即被拉入名为账户年检的QQ群中。进入QQ群后,立即有所谓“公司法人”要求陈女士转账数十万元完成“合同”,并提供了转入账户的账号。

  将信将疑间,陈女士拨通了光大银行上海静安支行的电话。静安支行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提高警觉,向陈女士详细讲解了银行账户年检流程,并告知陈女士“通过QQ要求账户年检诈骗”是不法分子的惯用套路,请务必保管好自己账户信息及网银U盾,千万不要受骗。事后,陈女士感叹,“多亏了银行工作人员的专业解答和及时制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频发,此次不法分子瞄准账户年检实施诈骗的事件绝非孤例。对此,广大客户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个人及企业信息,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好友,不要按照不明人员指示进行账户转账,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索要的账户密码、验证码。如收到所谓企业账户需要年检的要求信息,请第一时间拨打开户银行或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核实确认,避免资金损失。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加大打击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升业务能力,识别诈骗手段,积极保护客户财产安全。(文 仰大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