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骑手抗疫补给巡回驿站
来源:东方网  |  2022-12-30 09:45:33

  原标题:上海设骑手抗疫补给巡回驿站: 可免费领取KN95口罩、抗原试剂盒及年货大礼包

  东方网记者程琦12月29日报道:12月29日下午,在上海杨浦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数十名外卖小哥领到了抗疫补给包和上海市总工会提供的年货大礼包。

  东方网记者获悉,这是美团联合百联集团设立的“同舟守护1㎡”抗疫补给驿站首站,骑手们领取的抗疫补给包包括中药汤包、K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骑手手把套、护膝等防寒物资。

  “入冬后,天气原因叠加疫情影响,上海配送运力面临一定压力。”美团上海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骑手群体送上更多关心,鼓励更多小哥留沪过年,平台与社会各界携手,在全市范围内巡回设立“同舟守护1m²”骑手抗疫补给驿站,向骑手发放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防寒物资等,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驿站为首站。

【图说上海】上海设骑手抗疫补给巡回驿站

骑手在抗疫补给站领取抗原 受访者供图

  除了在上海设立骑手抗疫补给巡回驿站,平台还在上海各配送站点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常用药品等防疫物资供骑手取用,提供消杀工具供骑手对餐箱定时消毒。各配送站点每天也都会进行全面消杀,并设立了骑手健康台账,骑手每天上岗前会进行体温检测,配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以降低配送过程中的病毒传染风险。

  各站点还为骑手准备了防寒保暖的冬盔、冬装、护膝、手把套等物资,休息的时候还有下午茶、夜宵时段的充饥食品,让骑手安心跑单。据悉,目前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发放了首批2.4万余件防疫物资,还向厂家采购了30万件药品,持续向各地站点投放。

  为保障上海的外卖订单配送效率、吸引更多人加入到配送队伍,美团还通过设置“疫情关怀金”、强化骑手健康保障、增强招聘力度等方式,持续提升骑手运力储备,加速恢复城市配送运力。“疫情关怀金”主要用于对骑手的接单激励,包含接单奖励、天气补贴等多种形式,可让接单骑手在特殊时期能获得更高收入。

  据介绍,近日在上海各政府部门及各大媒体的倡议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配送队伍,近一周以来,新注册的美团骑手数量程日环比30%的速度上涨,“我们希望更多有意愿的朋友,下载美团骑手APP或美团众包APP,有一份收入的同时,为上海保供保畅增添一份力量”,美团上海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